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驗不足! 網揪「自組隊、野跑團」易遇山難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02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2 20:24

新北市一名女子參加12人登山團,到東眼山健行,卻在傍晚受了傷,警消接獲通報,派出78人救援,2小時內找到登山客,但對方腳踝脫臼無法行走,救護人員只好將她「揹」下山,緊急送醫,當下天色昏暗,地板全是泥濘,搜救過程相當艱辛。

圖/TVBS

 
暗夜打著頭燈,警消人員一個接著一個,穿梭伸手不見五指的樹林,氣溫好低地上全是泥濘,原來一名67歲李姓女子參加登山團,到東眼山的東滿步道健行,沒想到走著走著,右腳踝脫臼,再也走不動,報警求救。

躺在救護車緊急送醫,但這趟路程可不容易,警消五點半接獲報案,六點集結人力出發搜救,兩小時後在山區找到人,但婦人自己走不動,由救護人員全程揹下山,算一算,消防隊出動44人、義消33人,還有一名員警,就怕對方在深山,受困越久越危險,78人大陣仗救援。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不能出國玩,國內旅遊升溫,登山客增加相對的山難人數也大幅提升,根據統計在2020年,山難人數總共有625人,相較前一年人數幾乎是兩倍之多。」
 

自從政府宣布開放山林,登山成了熱門活動之一,只是平常沒從小山練習,缺乏對山的認識,直接挑戰百岳非常危險,消防署統計,網路揪團的自組隊伍,最容易出意外,第二種是獨自上山的輕裝野跑團,裝備不夠,受傷或遇到天氣變化溫度驟降危機四伏,分析山難原因,迷路為最大宗,創傷位居二名。

圖/TVBS

磐石救難隊大隊長曾俊賓:「山林政策完全開放解禁以後,現在的事故的發生率就會比較高,譬如說有比較那個年輕的他可能根本不了解,山上到底有多危險,他可能就很輕易的去上山。」

新手上路經驗、體力都不夠,如果又沒有體能和登山特訓,僅僅隨著網紅腳步揪團上山,類似意外恐怕只會反覆重演,忙翻搜救人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登山團#山難#搜救人員#新手上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37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