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在乎有錢拿」 紀錄片諷華爾街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9/17 22:41

雷曼風暴從爆發到現在已經一年,當時被迫打包回家的雷曼員工,現在到底在做些什麼工作?CNN追蹤了幾位,有的人當起樂團經紀人,有的人改賣太陽眼鏡,各自都有新生活;而擅長拍攝批判電影的導演麥可摩爾,這次以華爾街作為嘲諷對象,拍攝了紀錄片,他描述銀行和政府之間的關係,就像在談一場金錢戀愛。

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,又有最新的批判電影問世,這次他要探討金融風暴問題。電影畫面:「我是麥可摩爾,我要以公民身分,逮捕AIG總裁。」

麥可摩爾帶著攝影機跑到紐約華爾街,觀察華爾街和美國政府之間的奇妙關係,他說,雙方很像在談一場金錢戀愛。電影畫面:「只要花幾百萬買金、買國會位子,華爾街就會得到數十億。」

這部片,片名就叫做「資本主義」,導演認為,資本主義根本行不通。導演麥可摩爾:「行不通的原因,因為沒有控制工作,只在乎拿錢,卻不在意從哪拿錢。」

麥可摩爾認為,他無法忍受1%的人,擁有95%的財富,財富分配不均,這哪叫做民主。電影畫面:「我們的錢在哪?我不知道。」

雖然麥可摩爾是歐巴馬的死忠支持者,不過他也承認,他相當擔心歐巴馬,最後會和華爾街慢慢靠攏。麥可摩爾:「現在他(歐巴馬)掌權,高盛是他的頭號資助者,而且有很多高盛的人在他旁邊,於此我很憂心。」

麥可摩爾用擅長的諷刺拍攝手法,描述資本主義下,一般人的生活,如何被貪婪的有錢人搞砸;不過,曾經是人人羨慕的華爾街金童,1年前打包走人後,現在在做什麼?

這個替團員大聲加油的人,叫做小米,之前是雷曼的分析師,現在當起樂團經紀人,跟著樂團巡迴表演。前雷曼分析師小米:「和樂團巡迴是很棒的經驗,和投資銀行沒有差很多,在工作時間上來說。」

艾唯也曾經是雷曼的一份子,失業後,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朋友。前雷曼員工艾唯:「我立刻打電話給朋友,想找最『ㄏㄤ』的趨勢,每個人說的都一樣,『綠色』,你必須從事綠色事業。」

於是他開了間公司當講師,教大家怎麼創業;雷恩之前是交易員,現在則和女友一起賣墨鏡,他說,要揮別過去陰暗的日子,面向陽光。前雷曼分析師小米:「你去工作,要對你所做的充滿熱情,而不只是每天的例行工作,要退一步想,自己對世界有什麼貢獻。」

不管在哪個行業,都要懷抱熱情、貢獻自己,是這些金童們沉寂一年後的共同心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雷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1813

0.3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