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10萬重3公斤 歹徒跟車21秒劫鈔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7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短短21秒,搶匪在台中市搶了超商提款機310萬!警方實際了解發現,每台提款機大約能放600萬現金,裝錢的鋁合金屬匣,加上310萬現鈔,重量大約只有3公斤,搶匪輕而易舉,可以抓了就跑,監視器畫面也清楚拍下,疑似搶匪的2名男子,從運鈔車出發就尾隨在後。

運鈔車載滿現金,離開保全公司,1點35分經過大慶街口,準備到第一間超商補鈔;一部銀色迪爵尾隨在後,2名男子共乘,特徵和警方描述的搶匪相同,半罩式安全帽的戴口罩,穿黑色外套、白色內衣,全罩式安全帽的穿灰短袖上衣,兩人都是牛仔褲、白布鞋,15秒後經過相同路口,距離運鈔車不到2百公尺。

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林沐弘:「我們作GPS的路線,把它調出來之後,發現到歹徒,研判歹徒有可能一出發,從保全那邊出發,就已經尾隨了。」

直到第五間超商,搶匪看準時機下手,一手拎一個錢箱,21秒內帶走310萬現金。記者:「動作很快是不是?」目擊者:「當然快,差不多2、3秒鐘,就騎走了。」

錢箱用鋁合金製造,分為百元和千元兩種大小,長度大約一張A4紙,加上310萬元,重量不超過3.5公斤;超商的ATM,最多可以放500到600萬,但補鈔的金額、時間、地點、路線,只有保全和銀行知道,搶匪很可能是熟悉運鈔作業的人士。

林沐弘:「沒有把那整個袋子,整個裝了GPS系統的袋子帶走,所以我們研判他應該非常清楚,整個包括運鈔的過程。」

警方研判,搶匪拿著錢箱目標顯眼,可能往台中縣霧峰、大里比較偏僻的地方逃逸,拿走310萬現金,再丟棄搶來的錢箱。目前積極過濾比對監視器,全力緝兇。

◎監視器畫面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62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