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醉倒遭輾亡 檢:肇事駕駛「肇責」家屬提告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奇君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7 1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7 21:28

八月份,一名陳姓男子,酒後醉倒在南投埔里一處大賣場門口,遭倒車的大貨車輾過身亡,家屬不滿,檢方認為是男子酒醉路倒才會發生意外,因此對大貨車司機不起訴,決定提告。

圖/TVBS

 
大貨車駕駛下車,一邊拿著手機講電話,一邊衝到附近住家門前。

他在看門牌。

報警過程中,駕駛看起來慌慌張張,因為他倒車時,輾到酒醉路倒的男子。

 
圖/TVBS

救護車趕到現場,救護人員先幫駕駛急救,同時另一邊準備擔架跟長背板,把人固定好後抬上車送醫,到院後還是宣告傷重不治。

死亡車禍,就發生在南投埔里,一間大賣場前的路口,8月27日凌晨,58歲陳姓男子喝醉路倒躺在地上,被大貨車司機倒車撞死,訊問後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沒想到事隔2個多月家屬才發現案子,早在9月21日就結案了,肇事司機是0肇則沒被起訴。

死者家屬:「可不可以把一部40噸的大卡車,在一個小街道裡面,把車子倒著開100公尺。」

圖/TVBS

死者家屬質疑,為什麼車輾到人明明是事實,實務審理上卻是0肇則,雖然陳姓男子抽血後酒精濃度換算,高達1.43毫克但家屬認為,他人是靜態倒在地上駕駛應負注意路況的責任。

家屬:「不成立也沒有所謂的被告,那要寄什麼通知書給你們,就沒有被告啊。」

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:「警方移送檢據的資料,並且有在現場進行勘驗等動作以後,所以他依照後面的流程是,檢送台中高等檢察署檢察分署核備。」

 
檢方說,家屬12月初已經對肇事駕駛提起告訴,目前成立分案偵查中,否認已將案件簽結強調只是把事證上呈備查,檢察官指出,事發後多次詢問家屬都沒有提告意願,調解不成兩造雙方再次走上法律途徑尋求救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輾亡#駕駛#地檢署#救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762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