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租房屋誣告案 二審斥張淑晶濫訴重判9年8月


發佈時間:2020/12/23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3 13:51
張淑晶涉誣告房客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張淑晶涉誣告房客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女子張淑晶102年起出租房屋期間涉誣告房客,一審遭判8年2月,經上訴,二審今天認定她熟稔租賃法律,卻濫用司法資源、惡性重大,加重判刑9年8月,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。

一審判決指出,張淑晶自民國102年年底開始,出租位於新北市中和、板橋、永和、新莊的房子,出租過程中,張淑晶都是提出自己打字列印,且載有「連帶保證人」欄位的租賃契約供承租人簽署。

 

一審法院認為,張淑晶明知部分案件簽約時她所稱的連保人並不在現場,也無證據顯示連保人有授權或同意簽署契約,仍虛構這些人為契約的連保人,提告詐欺等罪,構成刑法誣告罪;部分案件張淑晶明知承租人有徵得連保人同意,卻對承租人提告偽造文書,這部分也構成誣告罪。

一審法院判張淑晶7年有期徒刑,另外得易科罰金部分,應執行1年2月徒刑;

檢方及張淑晶均不服提起上訴,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。二審開庭期間,張淑晶做無罪答辯。
 

二審今天宣判,認定張淑晶行為構成3個詐欺罪、1個強制罪及19個誣告罪,其中2個誣告罪是對未成人犯罪,依法須加重其刑,判她誣告罪部分應執行8年6月有期徒刑,還可上訴;另詐欺及強制罪部分應執行1年2月,得易科罰金確定。

二審新聞資料指出,張淑晶「擁有眾多房間出租,可認係從事租賃之專業出租人……且依其與承租人等之通話對話或簡訊內容,亦常敘及將以訴訟或法院見等模式解決。則依其智識背景,對租賃相關法律及訴訟手段,應有相當程度之熟稔」。

新聞資料提及,張淑晶「既明知部分事實非屬真正,仍執意虛構申告,部分犯行更變造證據強化申告內容,且大量濫訴,欲置被訴者受牢獄之災,可見其具誣告惡性甚明,並嚴重浪費司法資源,自應加以嚴懲」。

量刑理由部分,二審指出,張淑晶明知被害人等多為經濟弱勢,利用承租人急於承租房屋、法律知識薄弱且多不願涉訟的心態,以話術使承租人於連帶保證人欄位簽名,再無端發動司法偵查權,輕易對承租人及連帶保證人欄位填載姓名之人提起告訴,甚至對涉世尚淺的未成年人,也以此手段壓迫,「耗費國家司法資源甚鉅」,且使被害人等無端受刑事偵查,自應受相當程度的刑事非難。

二審指出,張淑晶大量「濫用司法」,且在申告案件經不起訴處分後,仍不知收斂,足認「誣告之惡意,節節升高並且惡性重大」,應從重論處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張淑晶#房客#判刑#惡房東#出租#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3

0.1153

0.2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