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院調查官喝茫 逆向駛國道撞車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楊清波 吳居諴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1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宣導喝酒不開車,不過就有監察院的調查官知法犯法,不僅深夜涉足林森北路飲酒,更在酒後駕車逆向行駛國道,和一輛轎車對撞,造成3人受傷;監察院長王建煊得知後,相當生氣,認為這樣的行為不可饒恕,更下令要徹查和該名官員喝酒的對象。

肇事車輛翻覆在中線車道,四輪朝天,車身擋風玻璃嚴重毀損,凌晨3點,監察院調查官李維廉,酒後駕車,逆向開上國道4.2公里遠,迎面撞上一輛轎車,造成車上游姓男女乘客多處擦傷,嚴重影響監察院形象;院長王建煊得知後,相當震怒。

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:「這種行為是害己、害人、害院,絕對不可饒恕,同時也希望同仁,以這個為戒,以後不可以!」

據了解,50歲的李維廉,平時就愛喝酒,他也坦承當晚在林森北路和朋友喝酒,只是深夜時分到附近酒店林立的地區喝酒,酒測值更高達0.88;監察院啟動內部政風單位清查,質疑和李維廉喝酒的對象不單純。

陳豐義:「他為什麼到半夜2、3點鐘,還在林森北路喝酒?這個是我們要查的,他去的場所不對,跟喝了酒的人不對,可能就有更嚴重的處分。」

在監察院任職11年,12職等的李維廉,已經是調查官的最高職等,只是身為調查官卻知法犯法,酒後開車還撞傷人,除了要接受警方法律制裁,監察院17日也將召開人評會,做出適當的行政處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62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