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偷飛遭逮! 業者豪捐R22直升機贖罪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許立帆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5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5 14:07

今年10月,一架R22直升機在淡水市區違規飛行,遭網友拍下影片後上傳網路引發討論,民航局隨即著手清查違規飛行者,是一名住在桃園的物流業者陳耀庭,後續士林地檢署也拘提陳到案,並查扣這架R22。據了解,士林地檢經陳耀庭同意後,要將R22捐贈給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供教學使用。

圖/TVBS

 
這一架R22白色直升機,竟然在住宅區街道起飛,附近有許多大樓與樹木,相當危險,民航局透過影像追查違規飛行者,是一名住在桃園的物流業者陳耀庭,隨即查扣他的直升機,並且將他移送法辦。

據了解,陳耀庭是累犯,民航局建議從重量刑,目前案件還沒偵結,不過遭查扣的R22,如果沒有捐贈只能報廢,而雲林虎科大有飛機工程科系,相關人士得知消息,就詢問是否能捐贈給學校,士林地檢詢問陳耀庭,他也同意,所以確認捐贈。

圖/TVBS

虎科大飛機工程系主任吳文忠:「我們這次R22我們很感謝士林地檢署,然後捐贈給我們這邊,那我們是希望說進到我們學校以後,能夠做一些教學的應用。」
 

這架R22捐贈給虎科大後,虎科飛機工程系將擁有6架定翼機、3架直升機提供教學使用,而過去作為教學使用的航空器都是已經退役、或者是因為事故毀損無法再飛的航機,唯獨這次受贈的R22為完好、還可以正常飛行。

虎科大飛機工程系主任吳文忠:「(新機價)大概都要1千(萬)左右或9百(多萬),所以對我們學校在這種經費比較取得不容易的話,能夠收到這個R22的捐贈,我們覺得很高興。」

圖/TVBS

主任表示之後不排除邀請捐贈人到校示範操作,讓校方能親自感謝他願意將R22捐出來,使飛機工程教學更多元化,捐贈直升機預計17日從台北運往雲林,21日在虎科大舉行贈機儀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R22#直升機#違規#飛行#陳耀庭#累犯#捐贈#虎尾科技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1186

0.2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