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廠房查扣 2架直升機1無動力座艙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20:18

南投名間日前遭報,有R22直升機偷飛,直升機就藏在廠房裡,檢調今天前往查扣,一架兩人座直升機、一架五人座,還有無引擎的座艙,持有人是65歲的廖姓台商,人在大陸。檢方查扣直升機,傳訊廖太太,以及維修的陳姓男子。淡水、台東、南投都有R22飛行,偷飛儼然是公開的秘密。

圖/TVBS

 
檢調搜索查扣直升機,這架直升機偷飛升空,被下飛行影像,檢警前往停放地處調查。

這是位在南投名間的廠房,現場有1架R22兩人座,還有一架更大的,是尚未組裝的法國SA341G,5人座。另外還有R22外殼座艙零件等,都被查封貼上封條。

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:「扣得直升機2部,還有無引擎座艙1部,2人到案說明。」

 
圖/TVBS

前幾天民眾拍下直升機,在南投名間飛行,飛越山坡上的檳榔樹梢,是一架R22直升機偷飛。

直升機未經許可非法持有,到底怎麼進來的、飛了多久,詳情都在釐清中,廠房外空地還有H型標誌,是停機坪。

圖/TVBS

檢警查出持有者是廖姓台商,目前人在大陸,人稱廖董今年65歲,工廠做塑膠類製品和雷射雕刻。主要生產線深圳東管。名間廠閒置當道場,友人透露深圳廠房也有直升機,廖董和四個孩子都喜歡飛行,親友說被拍到的並不是廖董的直升機。

親友:「從年初疫情發生到現在,飛機的主人一直都沒有回來,到底是從哪裡截圖過來的我們並不清楚。」

目前檢調偵訊廖董的太太,和替他維修直升機的陳姓男子,陳姓男子有機械專長,但是也沒有直升機維修證照,偷飛,偷藏直升機,都反違反民用航空法,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100萬以下罰金。

國內沒有合法登記的R22,但是淡水、台東、南投,陸續出現R22飛行,偷飛成為公開的秘密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投#直升機#登記#偷飛#證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701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