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賊暗夜闖廟搬保險箱 竊外幣、現金、金塊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1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1 18:20

台北市一間寺廟遭竊,差點損失六百萬!兩名慣竊熟悉寺廟作息,趁著廟方人員外出,闖入房內後,搬走保險箱,裡面裝滿現金、外幣以及999純金金塊,廟方直到12天後才察覺異狀,緊急報案,警方事後循線抓人,追回四百多萬。

圖/TVBS

 
專案小組鎖定嫌犯就在裡面,破壞門鎖當場逮人。

警方vs.嫌犯:「不要動,趴下,趴著。」

警方要求對方配合調查,因為這兩人偷走寺廟的保險箱,廟方人員自責又生氣,案發當天,嫌犯趁著裡頭沒人,闖入後用工具將保險箱搬走,還偷偷藏起來設下斷點,員警找上門,一開始嫌犯還想否認犯案,直到屋內搜出的這些贓物,讓他們賴不掉。

 
圖/TVBS

上個月25日陳姓主嫌與黃姓共犯鎖定台北市南港這間寺廟,觀察後掌握作息時間,偷偷潛入下手行竊,兩人偷走裝滿黃金與鈔票的保險箱,光是這兩塊1公斤的999純金金塊,一塊價約160萬元,再加上現金鈔票、外幣等,價值總共約600萬元,但嫌犯很狡猾,為了不讓人發現,兩人分贓後,還將保險箱丟到池塘裡。

南港分局偵查隊長胡玉磊:「寺廟的一個住持,他是當時不在,據了解他這個裡面一些寺廟的人員沒有發覺,等他寺廟的住持發現的時候非常地慌張,因為這些的金飾都是信徒所寄託的,要修繕廟宇的一些經費。」

圖/TVBS

陳姓竊嫌竊盜前科累累,一清查多次偷闖宮廟偷東西,同夥黃姓男子則有傷害前科,只是警方將贓物全查扣回來,清點後還少了一百多萬元,立刻凍結嫌犯2人帳戶,要讓兩人交代清楚,偷走的錢到底花去哪裡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寺廟#慣竊#保險箱#金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1169

0.2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