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研海林道1登山客墜谷 強震路段崩坍增搜救難度


發佈時間:2020/12/11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1 15:31
研海林道有1登山客墜谷。(圖/中央社)
研海林道有1登山客墜谷。(圖/中央社)

屏東一行5人進行奇萊東稜縱走,昨天行經研海林道3.8公里處,66歲男性山友不慎墜落山谷,搜救人員獲報後連夜組隊上山,但碰上強震造成部分路段坍方,今天上午繞路前往救援。

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哲民指出,這支登山隊因腳程不同,分3人、2人隊伍前進,前天曾接獲領隊通報有隊員疑似迷途,消防人員建議他們原地等待,等了半天,落後的2名隊員趕上,任務途中解除;昨天再接獲事故通報,又是落後的2名隊員。

 

朱哲民指出,失足的劉姓山友和妻子因腳程較慢脫隊,2人行經落沿海林道3.8公里處、流龍頭往上約1公里處位置,劉男疑似肢體無力,墜落山谷,妻子在場呼喊有獲回應,劉男請妻子與隊伍會合後,先下山求援。

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集結警消、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七第九大隊等9人分2梯次徒步從岳王亭入山搜救,朱哲民指出,預計路程約8小時,但昨天晚間地震造成研海林道3公里處崩坍,搜救隊伍今天上午繞路前進,預計中午後可接觸患者。

消防局今天上午申請空勤總隊支援,原預計載送第3梯次7人隊伍上山搜救,但因現場雲層過厚,無法執行,第3梯次隊伍改由岳王亭登山口進入。
 

太管處指出,這支5人隊伍申請入山,4日從奇萊東稜入山後,預計9日出來,進行6天行程,事發的研海林道3.8公里處地形比較狹窄,加上山區連日降雨,增加危險性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奇萊東稜#研海林道#墜谷#登山客#強震#搜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6

0.0822

0.2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