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賜村辯「號誌時差」沒闖燈 檢:無真心悔悟

記者 黃筱淇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8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8 18:55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,今年5月在小港區,疑似闖紅燈衝撞男騎士,余姓男子傷重不治,上個月開庭,他強調沒闖紅燈,而是雙方號誌燈的時差導致意外,他也向家屬表達最深歉意,但檢方認為他沒有悔意,建請法官判處適量刑期,而且不予緩刑,而其實韓賜村還捲入另一件官司,因為侵占案被判刑兩年,緩刑五年,車禍案若遭判刑,緩刑極有可能會被撤銷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死者家屬:「不承認他闖紅燈,你覺得他(韓賜村)到底有沒有闖紅燈,先這樣子啦,謝謝。」

簡短的回應,家屬就轉身進門,不願再談傷心事,今年五月余姓男子,在小港區沿海一路,遭疑似闖紅燈的轎車衝撞不治,肇事駕駛就是議員韓賜村。

高市議員(民)韓賜村:「從頭到尾,13天的治喪期間,我每天都到,而且甚至一天到兩次,無心之過啦,沒有人願意去發生車禍。」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出面受訪,表示有誠意面對司法,事發後還連續13天,向死者家屬致意,並支付100萬慰問金,而車禍案件,韓賜村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,上個月24日開庭,韓賜村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,是雙方號誌燈的時差,導致意外發生,檢方認為他強辯無真心悔悟,建請法官判刑,且不予緩刑。

高市議員(民)韓賜村:「他是在待轉區線上,待轉區是離後面的停止線是有一部車的距離,那待轉區離中心線也是比較近,那當我經過的時候,當然不管是綠燈紅燈,我當然是概括承受。」

圖/TVBS

事實上韓賜村目前還在緩刑期間,100年7月,他邀羅姓友人投資林園區的土地,收了1000萬支票,卻拿來還自身債務,被告侵占,去年4月,被判兩年徒刑,緩刑五年,他分三期,償還千萬,達成和解。

高市議員(民)韓賜村:「會做什麼樣的判決,這個不要去假設,也不怕說去失去議員資格,什麼之類的,不會啦,不會,坦坦蕩蕩。」

車禍案若被判刑確定,侵占緩刑可能會被撤銷,韓賜村說他會坦然面對一切,案件12月10日宣判,這回被批關說偷竊案,韓賜村捲入的官司和爭議,再度被掀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韓賜村#號誌燈#緩刑#車禍#判刑#過失致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98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