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車沒戴安全帽? 高市1年烏龍罰單破千張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6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6 14:24

高雄市警方今年一到十月共開出一千多張的烏龍罰單,而且幾乎都是員警疏忽填寫錯誤,有些把時間寫錯白天變成黑夜,有些把違規項目寫錯,但最多的還是把車牌及車號填錯,比例超過五成,儘管可以申訴,但其實申訴成功率不到千分之八。

圖/TVBS

 
承辦員警vs.騎士:「排氣管尾管不能上翹,那你要去跟原廠的單位講呀,我不管。」

機車騎士被質疑改裝排氣管,最後提出花了一個月申訴成功,證實沒有違規,另外駕駛汽車沒繫安全帶,但違規原因卻寫成安全帽,而這些都是高雄市警方開出的烏龍罰單,也讓收到民眾簡直傻眼。

其他民眾:「這樣是莫名其妙嘛,這已經錯得太離譜了嘛。」

 
記者vs.其他民眾:「這有點離譜啦,那你會怎麼去處理,應該會去上訴啦。」

圖/TVBS

根據統計高雄市警方一到十月,就開出1152張烏龍罰單,其中把車號車種寫錯高達551件將近五成,另外還有違規項目與事實不符有166件,重複舉發163件,罰則的認定錯誤第四名。

高市交大執法組長陸正廷:「提升員警的執法品質,也會要求各級幹部落實審核的機制,避免舉發單有錯誤的行為發生。」

不過警方也表示,高雄市一到十月份的交通違規件數,其實超過150萬件,民眾申訴不到一萬九千件,占百分之1.25,申訴成功的僅千分之76,錯誤率不到百分之1。

圖/TVBS

高市交大執法組長陸正廷:「警政署的規定,員警舉發錯誤,如果屬於違規事實重大的話,會處劣跡到申誡的處分。」

不過警方也強調,像是這起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,照片明明是大白天,時間卻登載晚上十點的十點半,由於民眾檢舉時,在信箱就寫錯時間,才會造成承辦員警登載時填寫錯誤,並非故意,但不管原因如何,如果烏龍罰單一再出現,形象受損的,仍是全體的執法員警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千張#烏龍#罰單#申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792

0.20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