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敖父母「遺骨遭竊」提告!管理處打臉:李勘是外人

編輯 楊蕎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30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30 17:01
李勘認為祖父母的遺骨保管代理權應由自己繼承。(圖/翻攝自李敖、李勘臉書)
李勘認為祖父母的遺骨保管代理權應由自己繼承。(圖/翻攝自李敖、李勘臉書)

已故作家李敖父母遺骨「遭竊取」?李敖兒子李勘指出,1999年父親將祖父母遺骨存放在陽明山靈骨塔,日前卻遭叔叔擅自取走,由於父親已過世,他自認是唯一擁有遺骨取回權的人,管理處未經他同意就讓叔叔拿走遺骨,指北市殯葬管理處管理不當,提告求償100萬元。
 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李勘表示父親1999年9月時將祖父母的遺骨存放於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陽明山靈骨塔,父親於2018年過世後,理應由他繼承遺骨保管代理權,叔叔卻在未告知他、未取得他同意下,將爺爺奶奶遺骨領走,行為等同於「竊取」,現在祖父母遺骨去向不明,認為是北市殯葬管理處管理不當所致,於是提告求償100萬元。

 

李敖向北市殯葬管理處求償100萬元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殯葬管理處抗辯表示,遺骨並非遺失,而是被李敖的親弟弟李放取走,雖然當年是李敖將遺骨帶來存放,但應是代表所有兄弟姐妹,現在李放本人來領取,管理處不覺得有何不妥,更指出依照關係遠近,李勘才是局外人。
 
審判長認為李勘沒有舉證北市殯葬管理處有哪方面具體疏失、造成之結果為何,亦沒有將完整提出侵害行為,望雙方在提出具體證據後再續行審理程序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現正直播

直播/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?王必勝最新說明

#李敖#李勘#遺骨#北市殯葬管理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10

0.1005

0.3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