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光訓涉康友炒股案 30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


發佈時間:2020/11/26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6 09:05
前立委吳光訓300萬元交保。(圖/中央社)
前立委吳光訓300萬元交保。(圖/中央社)

北檢偵辦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涉財報不實等案,懷疑國民黨籍立委吳怡玎父親、前立委吳光訓涉操縱以康友股票為標的的認購權證牟利,約談吳光訓到案,今天諭令新台幣300萬元交保。

上市公司康友-KY位於中國子公司六安華源疑自民國107年起營運困難,財務報表中未揭露,黃文烈疑財報不實並於8月初失聯,多名公司高階主管相繼辭職。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8月17日搜索黃文烈辦公室及住居所,並傳喚、拘提黃文烈無著,已發布通緝,時效到146年11月14日。

 

檢調另查出吳光訓疑涉利用女兒吳怡利、兒子吳郁展名義,大量購入以康友股票為標的並由券商發行的認購權證,自107年9月1日到同年10月20日間,先將康友股價自每股300餘元炒作到500餘元,另透過大量買進賣出康友認購權證,影響權證交易價格,獲取不法利益。

北檢昨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,其中吳怡利設籍吳怡玎住處,調查局一早登門搜索,但本案與吳怡玎無關。

由於吳怡利目前不在境內,檢調約談吳光訓、吳郁展、真口味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和順、圓山國際開發公司總裁楊志強、楊哲明父子到案。此外,三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玉蓮也在傳喚名單,但陳玉蓮身體不適,檢察官將擇日另傳喚。
 

吳光訓凌晨被移送北檢,被媒體詢問是否涉案,吳光訓喊冤稱自己是受害人。

檢察官訊問後,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吳光訓以3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、出海;陳和順、楊志強分別以200萬元、1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、出海;吳郁展、楊哲明被請回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吳光訓#交保#康友#財報不實#炒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6

0.0658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