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電工父挑熱水器沒裝強制排氣 11歲女洗澡中毒亡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6 0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6 08:35
一名人父找人安裝熱水器時,並未注意到自家陽台並非全開放式加裝強制排氣管線,導致11歲女兒在洗澡時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一名人父找人安裝熱水器時,並未注意到自家陽台並非全開放式加裝強制排氣管線,導致11歲女兒在洗澡時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桃園市一名林姓水電工,日前請人到家裡安裝熱水器,過程中卻未注意家中陽台並非全開放式,得加裝強制排氣管線, 導致11歲的女兒洗澡時,因為熱水器運轉排放熱氣且通風不良,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昏迷,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檢方認為林男是無心之過,加上身心受創不忍多加苛責,予以緩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林男和妻子及一對兒女同住,他本身是一名水電工人,照理應清楚熱水器有分為室內型、戶外型兩種,而且熱水器本應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,但他卻明知自家陽台並非全開放式,請人到家裡安裝戶外型熱水器,卻未裝設強制排氣管線,有明顯疏失。

 

去年8月14日晚間,林男返家後先開啟屋內冷氣,並關閉陽台窗戶,兒子、女兒先後前去浴室洗澡,不料過程中疑似熱水器燃燒不完全,導致林男的女兒在洗澡時,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昏迷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檢警偵辦後,認定林男本身從事水電工作,理應清楚了解熱水器有分為室內型和戶外型,都必須安裝在通風處,他明知家中陽台並非全開放式,卻未加裝「強制排氣管線」讓廢氣排放,才會釀成這起悲劇發生。不過考量林男在案發後承受喪女之痛,且為無心之過,加上他犯後態度良好深表悔意,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,另得參加法治教育2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熱水器#一氧化碳#中毒#水電工#緩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6

0.0699

0.2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