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喪父少年募款 陳在斌吞307萬元遭起訴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4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4 18:41
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,常幫忙弱勢募款,去年五月底,他幫忙關西一名父親突然驟逝的少年募款,短短兩天就募到600多萬元,但檢警調查發現,部分的307萬元,竟然被陳在斌私吞,在24日依刑法公益侵占罪起訴他,而面對爭議,陳在斌也發文表示,說一切都會尊重司法處理。

圖/翻攝自陳在斌臉書

 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:「我也不是超人,我到處去關懷弱勢,我根本就沒有在吃大家的募款。」
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,口口聲聲澄清沒有吞錢,但檢警調查後發現,部分善款卻進到他的口袋。
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:「告別式這邊,來幫助一個弟弟。」

 
圖/翻攝自陳在斌臉書

108年五月底,當時新竹一名關西的張姓少年,因為相依為命的父親突然去世,生活陷入困境,陳在斌得知後,在網路PO文發起募款活動,短短兩天就湧入600多萬的善款,只是他卻起了貪念,私吞307萬元。

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:「檢察官調查認為被告並沒有將善款,交給這位少年,而是於已侵佔其中,300多萬元。」

檢方在24日依刑法公益侵占罪,起訴陳在斌,而引發爭議的還不只這個個案,一名廖姓民眾指控,當時看見發文,就馬上捐了3000元給對方,但之後覺得怪怪的,控訴陳在斌詐欺,但檢方調查發現陳在斌去年就已經退款,不符合詐欺構成要件,因此不起訴。

圖/翻攝自陳在斌臉書

另外還有一名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林姓男子,去年陳在斌幫他募到92多萬元,他指控只收到71萬,其他的錢都被陳在斌占為己有,但陳在斌說只募到71萬,自己有把錢給對方,而檢方認為沒有細目可查核,也沒有積極證據,因此不起訴。

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:「才募一天就說我吃錢,睡個覺起來,就被說我吃錢了。」

面對爭議,陳在斌也發文表示,一切尊重司法處理,只是幫忙弱勢募款,卻接連發生爭議,他的善人形象,恐怕也大打折扣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在斌#善款#侵占#詐欺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739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