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銀樓砍死老闆二房 一天內被逮!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陳儒桓 鄧光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30 0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下午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旁的一家銀樓,遭到一名歹徒持刀搶劫,搶匪為了搶奪20、30個金戒指,居然拿著西瓜刀,朝著銀樓老闆娘和二房,兩名手無寸鐵的婦人猛砍,造成40歲的二房失血過多送醫不治;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,以及現場的歹徒留下的證物,鎖定了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,凌晨在新竹逮捕了這名嫌犯,他供稱因為沒錢買毒品,才會持刀搶劫。

記者:「你要不要向家屬說對不起?你為何要殺人?」

低著頭,不發一語,陳姓嫌犯以為逃回新竹老家,就可以躲避警方的追緝,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,身份就被鎖定,乖乖束手就擒!29日下午4點多,有多項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,因為沒錢買毒品,向大陸籍老婆伸手要錢,遭到拒絕,竟然跑到先到萬華西園路上,隨機挑選作案目標,進到店裡假裝要買戒指,實際上卻是在觀察地形。

監視器拍下嫌犯清楚的面貌,嘴角還微微上揚,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,發現第一家店裡的員工,人數太多,不容易下手,才將目標轉向隔壁這家金城記銀樓;由於當時這家銀樓,只有老闆娘和老闆的二房在一樓負責看店,陳姓男子一進門,直接從皮包裡拿出預藏的西瓜刀,往兩個人的身上連砍了好幾刀,65歲的老闆娘和45歲的陳姓二房大動脈破裂,當場倒地不起,接著搶走店內價值3百多萬的金戒指。

由於在作案時,嫌犯身上沾滿了大量的血跡,案發後他還跑到附近的巷子變裝,搭車逃回新竹老家,甚至半路還一度因為毒癮發作,下車購買毒品。這名40歲的陳姓嫌犯,原本在大陸做生意,沒想到染上毒癮,生意一落千丈,回台後,就在萬華租房子,也不找工作,就靠著老婆打零工,維持生計。

專案小組根據現場遺留的指紋、監視器畫面,鎖定陳姓搶匪的身份,員警連夜趕到男子位在新竹的老家,要求指認,嫌犯的哥哥一眼就認出來,搶匪就是他的弟弟,還提供員警線索;嫌犯哥哥說原本家境還算不錯,但自從弟弟接觸毒品後,一切都變了樣,也已經很久沒和他聯絡,沒想到這回竟然是為了買毒品,持刀搶劫,還害了一條人命,鑄成大錯,後悔也來不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搶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96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