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里山路跑1選手休克 送醫恢復心跳呼吸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2 2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2 23:47

第一屆神木下馬拉松,(11/22)在嘉義阿里山盛大起跑,來自15國,超過3千名跑者參加,一名24歲女子,開跑2小時後,因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,加上體力不支,當場休克倒地,經醫護人員搶救,恢復心跳呼吸,還在醫院觀察中。

圖/TVBS

 
號角響徹天空,22日清早,天色還沒亮,有3千多位跑者一起參與馬拉松,不過跑到一半,卻有一名女子倒下,一度失去生命跡象。

醫護人員:「有呼吸了。」

救護車到場,在蜿蜒的山路上,不少醫護人員蹲在路旁急救,其他跑者也來幫忙,一名女子昏倒在地,經過AED搶救後,脫離險境,但仍然沒有意識。

 
圖/TVBS

醫護人員:「有心跳,來快點快點,加油加油,來幫忙。」

嘉義縣阿里山,舉辦第一屆「神木下馬拉松」,從出口遊客中心起跑,來自15個不同國家、3300名跑者參與,奧運選手謝千赫和不少馬拉松冠軍選手也來共襄盛舉,不過,24歲陳姓女子,在開跑後兩個小時,跑了9.4公里,疑似體力不支扭到腳,還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,失去呼吸心跳,當場倒地。

嘉義縣消防局番路分隊長陳汶偉:「到達現場發現為一名女性民眾,已呈現OHCA,現場已有民眾在實施搶救,消防人員立即加入搶救動作,並將該名女性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。」

圖/TVBS

患有心臟疾病的女子,跑到一半突然休克,還在醫院急救中,是不是運動太過激烈才導致意外,還要再等院方評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阿里山#馬拉松#心臟疾病#急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870

0.2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