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翁摔倒昏迷 首見阿里山小火車「倒行」救人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15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15 20:42

一名71歲的老翁上午到嘉義獨立山登山時,頭部撞傷昏迷,現場根本沒有車輛可以到達,還好目擊的山友恰巧是阿里山森鐵的員工,他緊急回報森鐵,出動附近樟腦寮車站的第1班次小火車,趕到現場救人,再以「倒退嚕」的方式倒行2公里,把老翁載回車站,由救護車緊急送醫搶救。

圖/TVBS

 
71歲的老翁緊急被送上救護車,要趕往醫院搶救,一早9點多,他前往獨立山登山時,疑似因為心臟不舒服,在登山步道摔倒,後腦勺受傷,當場昏迷,由於事故現場車輛根本無法抵達,目擊的森鐵員工決定緊急向北門車站求救。

北門車站站長尤宗偉:「客車第一個班次,第一個時間點已經在我們樟腦寮車站這邊,已經到站,(決定)前到事故現場,先將我們受傷的民眾先把他載回到我們樟腦寮車站。」

圖/TVBS

林鐵考量最快的方式,就是從距離事故地點2公里的樟腦寮車站,出動小火車前往,載到人之後,再以「倒退嚕」的方式,退行2公里,把老翁載回車站,改換救護車送醫。
 

竹崎消防分隊小隊長蔡宗樺:「救護人員到場現場的時候,該名民眾已經失去呼吸心跳!」

救人當下十萬火急,雖然火車因此延誤28分鐘,187名受到影響的乘客毫無怨言。

圖/TVBS

北門車站站長尤宗偉:「我們311車次的列車長,已經有在車上及時廣播,告知所有的旅客,車上所有的旅客也都用同理心對待的方式,他們都非常支持。」

儘管老翁最後搶救不治,但森鐵人員說,既然得知消息,救人為先,還是得把人道救援擺第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#昏迷#阿里山#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586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