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屯堆積五萬噸垃圾 垃圾山燒成火焰山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0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0 14:14

南投草屯垃圾場多年來堆積如山,有四、五萬噸,垃圾山凌晨發生火災,連夜燃燒,燒成了火焰山,附近居民說,一早出門,空氣都是臭的,瀰漫著濃濃塑膠味。

圖/TVBS

 
國道上,遠遠就能看到火焰濃煙,這是南投草屯垃圾場大火,從凌晨開始燒,燒成了火焰山。

黑夜中,垃圾山燒成烈焰,把夜空照得通紅,濃煙直竄天際,更危急的是,旁邊就是高壓電塔,消防隊漏夜搶救,從黑夜到白天。

現場人員:「拆防火巷,不要讓它燒到電塔那邊。」

 
圖/TVBS

垃圾山開闢防火巷避免延燒,但是燒了一整夜,附近居民已經難以呼吸。

民眾:「一大早載小孩子去上課,一路上聞到,奇怪怎麼這麼臭的味道。」

民眾:「很濃很濃的塑膠味,然後小孩咳嗽特別嚴重。」

圖/TVBS

草屯垃圾場10多年來堆積如山,因為南投沒有焚化爐,外縣市無法幫忙焚燒時就不斷累積,垃圾山持續變胖又變高。

草屯鎮公所主秘朱鴻森:「垃圾問題已經存在數十年了,每年都沒有運出,一直堆積下來已經有四、五萬噸。」

空拍畫面看到,四、五萬噸的垃圾山緊鄰在烏溪鳥嘴潭人工湖旁邊,距離只有200公尺,也因為人工湖興建,研議把草屯垃圾場移除,8月份環保署表示已經與水利署共同向行政院爭取,計畫五年投入六億元經費,先移除後美化,將於114年前建構環保與遊憩功能兼顧的場所,計畫還沒進行,垃圾山燒成火焰山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草屯#垃圾場#火災#火焰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37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