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舌噬民宅!11住戶暗夜逃 「除濕機」釀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9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9 20:16

一進入濕冷的冬天,大家都開始使用除濕機這類電器,不過得小心避免發生火災,8日晚上7點多,基隆七堵工建路一棟巷內住宅,住戶為了讓衣服快點乾開了除濕機,但只用了30分鐘就突然起火,最後火勢更直接往上竄,延燒到其他樓層,還好11名住戶全都順利疏散無人傷亡,但現場已經燒成灰燼,一片狼藉。

圖/TVBS

 
發生火警現場,一片焦黑凌亂,屋內所有東西,幾乎都被燒成灰燼,或是像這樣櫃子只剩骨架,廁所磁磚剝落,深夜一場惡火,兇手疑似就是它,燒到面目全非,只剩幾根冷凝管,其實這是一台除濕機,只是當住戶發現起火時,已經來不及。

住戶:「她說小小的波一聲,她說她先來廚房看,沒什麼東西,她把門打開之後,裡面就都是火,往2樓那邊門口,有一個滅火器,我拿著它進來的時候,我已經看不到路。」

圖/TVBS

事發在8日晚上7點多,基隆市七堵工建路巷內民宅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好11名住戶全都順利疏散,無人傷亡。
 

百福消防分隊長李源明:「這邊都有爆掉,窗戶這個都有燒到,窗戶都有,因為這是一個天井,熱跟這個煙就直接往上帶,所以煙會燒,溫度會延燒。」

圖/TVBS

住戶表示,這台除濕機買了7、8年,當天雖然開了就出門,但只用了30分鐘,卻釀成火災。

住戶:「是衣服沒有乾啦,這幾天潮濕,所以才把衣服先給它處理乾一下,因為我們家裡就5個人,衣服好多喔。」

連日陰雨天,不少民眾都開始使用,除濕機跟電暖爐這類加熱用品,但使用上真的得小心,因為光是去年,基隆就有4起除濕機火警,從除濕機構造上來看,吸入溼氣後加熱,排出乾燥空氣,但濾網如果都沒清洗卡灰塵,空氣進不來,加熱器空轉,就容易有自燃狀況,另外常見的電線短路,還有使用年限也都要隨時注意,使用時也要有人在場,否則一失火,整棟民宅就可能付之一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民宅#火警#除屍機#加熱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608

0.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