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資堆滿屋 茂林鄉民野菜山泉果腹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楊清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5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救援物資不斷送進災區,不過今天卻傳出高雄縣茂林鄉,這十幾天來村民只領過一次官方的救災物資,還有人採野菜喝山泉水過日子,而氣人的是鄉公所裡的救援物資卻快堆到了天花板。

從外面趕來的小客車裝滿物資趕到茂林鄉,因為聽說這裡還有人餓肚子。賑災志工陳老師:「跟我們表示說,他們都是自己摘野菜吃,又說喝山泉水。」

民間物資像救火隊一樣趕來,大人小孩看到飯糰,人手一個當場吃了起來。高雄茂林鄉茂林村民:「吃泡麵啊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很久沒有吃到,像這樣子的飯糰?」茂林村民:「對,很久沒有吃,因為沒有早餐店。」

TVBS記者楊茜雯:「風災至今已經十幾天了,不過茂林村的村民還必須上山,採野菜、喝山泉水,不過我們走進茂林鄉的鄉公所,卻發現三樓這邊的物資,堆得比我的身高還要高。」

快要堆到天花板的物資,分成茂林村以及多納村兩大堆,但問題是怎麼沒有往下發送?茂林鄉長許正忠:「有一個地方現在還沒有通,那我們跟村民講說,你是不是再等一天,等通了,你人不要那麼辛苦啊,每次走路到這邊很辛苦,等通了,我們用車子幫你們送過去。」

鄉公所的物資堆裡,我們發現了3罐嬰兒奶粉,但離這不遠的地方,這個1歲半的小女童卻喝不到。茂林村民:「喝那個成人牛奶會那個排泄。」記者:「排泄不好?」茂林村民:「不是,那個…拉肚子。」

村民肚子餓到得對外求援,但鄉公所也喊冤說「沒有囤積」,問題是鄉公所要來的物資不是泡麵就是衛生紙,相對於民間送來的臘肉、鹽巴、沙拉油,災民最需要的是什麼,地方官似乎還是不瞭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94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