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恐入侵! 警模擬聽奧選手遭挾持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5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聽障奧運9月5日就要開幕,為了確保聽奧期間台北市維安,下午市警局舉行反恐演練,模擬聽奧選手在住宿飯店遭挾持,或是整輛遊覽車被恐怖分子控制,員警都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,營救人質;另外也訓練防爆犬,用敏銳的嗅覺,搜出比賽現場裡的爆裂物。市警局表示因應聽奧,將會動員5萬8千人次的警力,包括新竹以北的警力都會北上支援。

看準聽障奧運的高聚焦度,恐怖分子選擇外國選手下榻飯店彰顯訴求。歹徒:「我要一架直昇機,時間一到,3到10分鐘就殺一個人質。」

以外籍選手當籌碼,不斷揮舞手上的槍會奪人性命的槍,沒得商量,特勤人員從頂樓攀降,攻堅救人!飯店裡的人質安全了,但還有一半的人還在遊覽車上。警方:「好好講,救命啊,不要衝動!不要衝動不要衝動!」

眼見歹徒情緒越來越激動,人質安全岌岌可危,一聲令下,霹靂小組從車後包抄遊覽車,在煙霧彈分散歹徒注意力,分進合擊,有人衝上第一線,夥伴在車外進盯掩護,短短十幾秒贏得最後勝利。

這是台北市警局為了聽奧舉辦的防恐演練,每一個橋段都是可能發生的案例,就連最可能出現在飯店或比賽場地的爆裂物,防爆犬也能在第一時間找出來,由防爆小組引爆,避免傷亡。能為求逼真,行進射擊中用的可是真槍實彈,長時間的訓練,希望強化聽奧期間的治安。

台北市警察局長謝秀能:「我們一共投入5萬8千人次警力,目標做到零發案、零侵害、零衝突。」

新竹以北的警力,將在聽奧期間進駐台北市,包括中央警力,台北縣、桃園、新竹等地警方全面協助,以不影響平日勤務為原則,就盼聽奧治安一切平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維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769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