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不通金芒不能賣 民生村民心滴血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2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過後,那瑪夏鄉現在還有許多村民守候家園,今天記者特別跟著軍方的直升機,前往民生村,了解風災過後,村民重建家園的進度;雖然國軍弟兄已經挺進那瑪夏鄉,目前正協助村民重建家園,不過由於道路還是沒有搶通,村民辛苦種植的金芒,採收後卻不能拿到外頭賣,水果慢慢在腐敗,村民希望道路趕緊搶通,免得辛苦一年的心血,全都泡湯。

搭著直升機從上往下看,前往那瑪夏鄉的民生村,途中看到的都是山河走樣,山坡因為土石坍方變得光禿禿,就算風災已經過了2個禮拜,溪水依舊混濁,為了趁早重建家園,民生村的居民不願意搭直升機撤離,吃的飯菜,除了國軍空頭的物資,也有野菜。

民生村村民:「山上的山菜呀,自己種的菜,就靠這些東西,什麼米呀、菜呀,都沒有。」

因為地勢較高,民生村的村民不像民族村和民權村一樣,家園殘破不堪,不過風災過後的街道也是滿目瘡痍,還好國軍挺進那瑪夏鄉,協助居民早日恢復家園原貌。國軍弟兄:「本來我還剩下4天就要退伍,我原本就要留在連上,我就跟連長說,我要投入救災行列。」

一箱一箱的芒果,採收過後卻因為沒辦法運下山,水果逐漸腐敗,村民希望道路趕緊搶通,免得辛苦一年的心血,全部泡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541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