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房隔2月接電話稱重複扣款 警及時阻詐

記者 李承祐 / 攝影 張子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4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4 19:35

台中一名男子在十月底接獲詐騙電話,歹徒假冒是飯店客服,並向男子謊稱,因為他訂房有系統出錯,導致「重複下單」,需要到自動櫃員機解除設定,男子慌張拿著電話跑到附近的提款機要操作,幸好巡邏警員經過,上前關心,才幫他保住錢。

圖/TVBS

 
員警巡邏發現男子在郵局ATM,神情慌張,邊講電話邊操作機器,嗯,怪怪的。

警察:「可以講話嗎因為確認一下很多被詐騙。」

員警邊比手畫腳,邊跟男子示意,最後女警看不下去了,直接拿走電話詢問,你到底是誰。

 
圖/TVBS

警察vs.詐騙人員:「幹嘛,你現在跟我講啊,那重點你不是本人,對不對,我是本人警員編號6406可以去查吼。」

電話那頭女子,明顯操著大陸口音,聽到是警察介入了,開始胡言亂語,最後乾脆直接掛掉電話。

警察vs.詐騙人員:「貴姓呢?貴姓陳,好的,陳警員,我先查清楚再跟你講,可以嗎,你現在去查啊。」

警方詢問下才知道,這名張姓男子,2個月前趁著國旅熱潮,透過手機APP訂房,到台北入住中正區一間飯店,但就在10月底突然接到,假冒飯店人員電話,告訴他訂房程式錯誤,造成他重複扣款,需要到ATM解除設定。

警察:「聽就是大陸口音啊,你怎麼會相信他啊。」

圖/TVBS

由於男子確實有訂過飯店,這通詐騙重複扣款通知,嚇得他急忙去操作,差點真的上當,被騙走4萬多元,幸好員警巡邏發現,工業區內的郵局,晚上本來就很少人使用。

 
台中工業區派出所所長王中正:「那對方一聽到是警方介入的時候,後來就語無倫次進而掛斷電話。」

機警上前關心果然有問題,搶過電話趕走詐騙保住現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詐騙電話#重複下單#大陸口音#解除設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5

0.1606

0.28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