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桿上的女蜘蛛人!不畏高 爬桿檢修線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4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4 18:25

台電南投營業處,新成立一個施工班團隊,招考了24名年輕人力從事各項配電工程,不只要爬高還有危險性,但其中有4個人是女性,每天頂著大太陽受訓,現在都能快速爬上電線桿,檢修線路!

圖/TVBS

 
頂著大太陽,好幾個人忙著更換電桿上的礙子和線路檢修,而這可是高空作業,往下看離地面好幾公尺高,他們都是台電南投施工處新招聘的員工,時間倒轉,要開始檢修之前,得先經歷一段辛苦的爬桿過程,身上繫著掛桿袋,腰上還有工作袋,全副武裝至少超過五公斤,一階一階往上爬,台電南投營業處新成立了施工班,在24位新成員裡,不只有從科學園區轉戰來的,還有鋼琴老師轉戰台電施工班。

台電受訓員鍾薏穎:「我原本是學校代理代課老師,然後比較不穩定,我先生在台電工作,所以他就鼓勵我報考。」

而這每次辛苦爬電桿上來檢修,工作時間平均都得待上兩個小時。

 
圖/TVBS

台電受訓員余佳樺:「一開始的時候很費力久了,之後就習慣了,在上面流汗都不太會想上廁所。」

台電受訓員:「因為我是剛好疫情那一波所以比較找不到工作但這裡好很多。」

工作與薪水相對穩定,當每次順利檢修送電後還有滿滿成就感,還有她父母都在台電也鼓勵女兒跳進不同領域。

台電受訓員薛明褘:「因為在國外的時候,常常被停電,停個一兩天,我就覺得說在台灣怎麼沒有遇過這種情形。」

圖/TVBS

台電南投區處長李宣昌:「要加速我們用戶用電的申請,加速供電,同時改善,我們配電線路的體質。

辛苦的爬上電線桿最高處檢修,不只需要高體力,還具有危險性,但為了供電穩定,台電透過招考培訓,希望技術傳承,培養更多專業人力!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#線路#薪水#停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907

0.2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