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牌機「藏」木馬! 長者不知情淪人頭幫兇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8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8 14:12

最近委託大陸生產的白牌手機,疑似被植入木馬程式,在台電信業者,賣給民眾時,手機門號被詐騙集團操控,將門號申請遊戲帳號,作為詐騙遊戲點數的人頭帳號,受害者將近百人,還清一色都是長者,但警方如果只移送詐騙人頭,卻沒追查上游業者的手機來源,黑數恐怕更多!

圖/TVBS

 
大批刑警,荷槍實彈,小跑步衝進民宅二樓。

刑警:「破破破,OK嗎?OK嗎?」

果然,人在裏頭,卻大門深鎖,只好拿出破壞工具,直接撬開,這裡是新竹的詐騙機房,嫌犯人手一機,負責跨國詐騙。

 
除此之外,刑警全力衝刺,朝白色建築物飛奔,又拿破壞器材,狠砸大門。

刑警:「不要動喔砰。」

圖/TVBS

因為這棟民宿,藏匿詐騙機房,裏頭平板,電腦及手機,算一算,至少30台。

騙徒的詐術,百百種,最近還有這個災情出現。

記者張心:「近期電信業者,售出的白牌機,被植入木馬程式,淪為騙徒的人頭機,但警方發現涉案的,清一色都是長者,追查才知道,原來是電信業者,進貨來源那端出了問題。」

圖/TVBS

遙控詐騙,全在大陸,因為嫌犯在外銷的白牌機,植入木馬程式,在台的電信業者,再賣給消費者當嫌犯向遊戲公司,申請帳號時,可以從中攔截,簡訊驗證碼,取得遊戲帳號,這時人頭機,被存入了詐騙點數,再去網路平台兜售,換現金,擁有手機的消費者,根本不知情,卻成了涉案人,依法送辦,而且受害者,高達上百人。

 
資安專家陳亮宏:「手機裡面有惡意程式非常容易被攔截的,而且尤其是你手機開的時候,沒有在注意的時候,不知不覺這樣的機制,就會被人家運用。」

不只台灣,其實不少委外大陸的中低階手機,出現類似問題,像是非洲售出的大陸白牌機,約5萬3千支,藏有惡意軟體。

簡訊漏洞,牽扯資安問題,其實上游電信業者,責任最大,警方查扣手機外,也考驗如何有效防堵,不然黑數只會更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木馬程式#詐騙集團#大陸#惡意程式#白牌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646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