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飛40架次 直升機救災比921多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20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八水災即將屆滿2週,大水跟土石流造成山區橋毀路斷,除了救難人員持續挺進,空中救災人員功勞也不小,到災區空投物資、協助災民撤離,光是屏東地區,一天最多飛過40架次,內埔農工的操場一架飛機才降落,另一架又來了,甚至傳出,連馬總統都說,直升機為了救災,已經當計程車在用,嘉義空軍基地就有熱心民眾現場做紅豆餅、咖啡來勞軍。

直升機螺旋槳轟轟轟的聲音沒停過,內埔農工是屏東地區救災直升機起降的重要場地,左邊這架直升機才把災民送下山,右邊立刻又有直升機降落,操場這個臨時停機坪,忙碌情況前所未見。

不只內埔農工,為了救災,空勤總隊從10日天氣放晴後幾乎沒有一刻鬆懈,光是屏東縣,直升機出勤,一天就超過40次,空軍嘉義基地的海鷗直升機,八八水災以來已經連續出勤超過11天,打破921的連續出勤次數,甚至傳出連馬總統都跟災民說,直升機為了救災,已經當計程車用了。

空軍嘉義基地海鷗救護隊長:「陸航隊是在8月14日來我們聯隊,共同加入這次莫拉克風災的救援工作,(兩隊)總共執行1129架次。」

救災人員辛苦,不言可喻,就有熱心民眾到嘉義基地做紅豆餅,煮咖啡勞軍。熱心民眾:「辛苦喔,辛苦辛苦,要保重身體喔!」

咬一口紅豆餅,喝一口熱咖啡,救災人員感受到溫暖,大家也希望每一次任務都能平安回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直升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70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