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桶封屍水溝邊 道士撞倒發現16年白骨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2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2 15:42

驚人的鐵桶白骨命案,16年才被發現。這是彰化大村一名道士報案說,騎車撞到鐵桶,鐵桶倒下來發現裡面有一具屍骨,警方追查出,死者16年前失蹤,協尋不著已經宣告死亡。他生前曾和一名女子有曖昧,鐵桶就放在女子前夫住家後方的水溝,這才揭發前夫吃醋殺人,鐵桶封屍16年。

圖/TVBS

 
鐵桶裡面發現了白骨,這一驚,不只發現者嚇壞,警方也很訝異。

警方:「看到了,看到了。」

桶子裡發現腐爛的衣物,看起來是皮帶繫著褲子,口袋裡翻出皮夾,裏頭還有證件。

 
警方:「這是他證件,有一張駕照。」

圖/TVBS

警方從證件比對出死者的身分,發現他是失蹤協尋超過七年,已經被宣告死亡的李姓男子,追查出他失蹤之前和一名女子有曖昧關係,查出兇手是女子的前夫,兩人在狹路相逢,李姓男子被殺害棄屍。

警方vs.兇嫌:「這以前有沒有蓋子,有蓋子,蓋子呢,可能生鏽了。」

兇手模擬案發經過,說他拿地上石頭把他砸昏之後,抬上車勒斃,裝入鐵桶封住,就放在住家附近的水溝旁邊,這一放,16年,才被道士發現。

員林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:「發現人他本身職業是道士,他就是報案說他騎摩托車騎到那邊剛好撞到鐵桶,鐵桶倒了以後,他就發現這具屍骨。」

道士說他經過時,撞到鐵桶倒下來,不過警方研判,他是要撿鐵桶回收變賣,意外發現白骨命案。

圖/TVBS

 
警方調查,命案在93年4月就已經發生,家屬也報案協尋,一直到今年5月被發現,相隔16年。

賴姓男子在7月落網,11月殺人罪起訴,一樁情殺命案16年才曝光,鐵桶就放在兇手住家後方不遠處的水溝邊,因為水溝惡臭掩蓋了屍臭,警方找上門,兇嫌原本否認,員警一句話突破心防。

員林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:「他欠你的,你看他欠你的,已經16年了。」

兇嫌不滿被害人跟前妻曖昧,醋勁大發殺人棄屍,警方勸說,欠你的,16年也該還清了,這話打動了兇嫌的心底深處,坦承犯案,說出了埋藏16年的祕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鐵桶#白骨#道士#棄屍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708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