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大生自曝險被擄走 承辦警認未開三聯單將懲處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1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21:04
女大生在台鐵橋下便道遭擄走殺害,也有同校女大生控訴一個月前曾遭嫌犯企圖強擄。(圖/TVBS)
女大生在台鐵橋下便道遭擄走殺害,也有同校女大生控訴一個月前曾遭嫌犯企圖強擄。(圖/TVBS)
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的24歲女大生日前遇害身亡,警方追查是28歲的梁姓男子所為,進一步追蹤發現,梁男早在9月底曾犯下擄人未遂,當時受害女大生報案,承辦的高姓員警卻未開立三聯單,對此督察室表示有明顯瑕疵,將會依規定懲處,至於處分內容還在討論中。

有女大生在論壇網站Dcard貼文,提到9月30日這天,她走在學校附近的台鐵橋下便道,突遭一名微胖、身上有菸味的男子從背後摀住口鼻,當下她嚇得尖叫,對方連忙回到車上,回到宿舍後在房東陪同下前往派出所報案。
 

歸仁分局在10月30日發出新聞稿,指稱女大生在10月29日前都沒前往派出所報案,也沒向學校通報,加上無法明確指認嫌疑人,也不願出面報案,警方因此認定是惡作劇。

 https://www.zaobao.com.sg/znews/singapore/story20201031-1097238

對於警方的聲明,女大生事後再度貼文澄清。她提到當天回到宿舍後,就拜託房東女兒載她至派出所報案,員警也帶她到現場確認事發位置,還查看附近有無監視器。另外女大生還秀出通聯紀錄,證明自己的確有報案。

 
據悉梁男落網時,坦承殺害女大生外,也供出在9月底時,曾在同一個地點試圖擄人,卻因為徒手犯案失敗,之後才改用麻繩把女大生勒斃。警方處理方式有爭議,引發輿論的不滿。

對此台南市警局督察室今(1)日表示,經過調查之後,該名女大生的確有在案發當天到派出所報案,承辦的高姓員警並未依照規定開立報案三聯單,過程中有明顯瑕疵,依規定將會進行懲處,至於懲處內容還在商議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長榮大學#馬來西亞#女大生#擄人未遂#惡作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8

0.1610

0.3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