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災泥流攻擊! 奮起湖老街像空城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葉蒼霖 鄧光庭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8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奮起湖不只是個地名,他更是嘉義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,尤其奮起湖老街,更是國內外遊客必去景點,雖然這次風災受創不嚴重,但泥濘衝進低漥的商家裡,短期間內還無法營業,挨家挨戶只能拉下鐵門,在裡頭清理家園,以往人聲鼎沸的老街,現在像是個空城,唯一會有人潮的,就是晚上7點新聞播報時間,知名的奮起湖便當店,因為有大型螢幕和發電機,居民這時才會聚集過來,看看其他地方發生什麼事。

奮起湖老街大門深鎖,老闆望穿秋水,也盼不到客人上門,語氣中好無奈。奮起湖民眾:「上來的話是比較危險,希望說等一切都比較穩定以後,大家上來再來幫助我們。」

路毀了、鐵路斷了,遊客想來玩也上不了山,以往這條又窄又小的奮起湖老街,人潮滿滿,但莫拉克颱風襲台,卻讓奮起湖老街成了這副模樣,只看得到一間間的鐵門。

知名的緩慢民宿,城堡外觀雖然毫髮無傷,卻多了點孤零零的悽涼。TVBS記者潘彥瑞:「哇!這怎麼上去呀!」

記者特地登上糕仔崁古道,清幽的感覺依舊,但四周已經被大水跟土石沖得亂七八糟,再上去的棧道,狀況也是一樣慘。

留著山羊白鬍子的老先生,就是知名奮起湖便當的老闆,奮起湖有多熱鬧他最清楚,但現在,一天中最人聲鼎沸的時候,卻是晚上7、8點看電視時間。林金坤:「全村的人都來我們飯店,坐飯店門口看電視,這也是很難得,但希望下次不要這樣,哈!」

整個奮起湖,有大電視、發電機的店,就只有便當老店一家,也成為打發時間的依靠;莫拉克風災,奮起湖老街算是逃過一劫,但「人客來坐」的招牌,何時等得到「人客」再來,奮起湖的居民不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奮起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3

0.0633

0.2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