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還沒有建照」就完售? 網po七期這建案搶翻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7 21:03

資金回流,但台中房市這麼熱嗎?台中七期一處建案,不只還沒開始蓋,甚至都還沒領到「建照」,網路上卻傳出已經開放潛銷,還有民眾漏夜排隊,甚至三個人就下訂預約了464戶,但對此,建商發出聲明,強調只有讓代銷公司留下客戶資料,沒有銷售行為!如果他們跟客戶收費,也會要求立刻辦理退還。

圖/TVBS

 
好幾綑的千元大鈔擺上桌,有人拍照po網,說台中市七期一處建案找人排隊三天,拿到二號,準備了1550萬現金,搶到了142戶,在他前面,還有一個自稱取得一號牌的民眾,也po網說,凌晨四點44分排隊買房,看起來,像是團購買房,因為一次也是上百戶,但有人發現排第三號的,一戶都沒搶到,現場拍桌。

地點在這裡,七期一處根本還沒開始蓋的建案,但一公里外的接待中心,好幾個看板寫著,「即將公開」,歡迎參觀,但這個建案根本還沒取得建照。

建案代銷vs.消保官:「誤會,正在搬家。」

 
圖/翻攝自網路

消保官得知,有人捧千萬現金,去預約下訂百戶豪宅,立刻偕同地政局人員登門稽查,網稱三個人預約,買下總共464戶這個建案,但還沒取得建照的案子,根本不能銷售,如果違反規定,依法最高可罰20萬元,並可連續處罰。

建商發言人:「因為我們尚未取得建照,所以我們無法做銷售,我們只是讓代銷公司,同意他們留下客戶的資料,如果他們有跟客戶收取費用,會要求他們立刻辦理退還。」

建商強調,這個建案只是讓有興趣民眾,免費登記聯絡資料,民眾別輕信任何交易。

圖/TVBS

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:「如果建商其實,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熱銷,而是用一種不正的方式,例如『找人頭』激起銷售熱況的假象,這時候可能會觸犯公平交易法,就是事業用不正的行為去欺罔消費者,最高可以處5000萬元的罰鍰。」

台中市法制局提醒,最近因為資金回流,很多人把錢投進房地產,但購買預售屋前要注意,建案是否已經取得建照,別輕信坊間所謂的「潛銷」術語,消保官也將持續關注,是否有建商刻意營造熱銷的廣告效果,違法擾亂預售屋市場銷售狀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建照#建商#預售屋#房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656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