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亂開「霧燈」遭取締! 運將暴怒辱警再罰2千

記者 李潔 張心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4 20:41

車燈不是越亮越好,沒下雨或沒起霧可千萬別開「霧燈」,造成其他駕駛出現眩光釀禍!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行經十字路口,被警方攔查告發,原來他在視線良好的夜晚開「霧燈」,違反交通規則,沒想到他不服取締,還當場辱罵員警不雅字眼,這下子不僅罰單要繳,觸犯妨害公務,再被裁罰兩千元罰鍰。

圖/TVBS

 
突然被攔下,運將好生氣,朝波麗士大人大小聲。

員警vs.運將:「開的東西上面都有寫,吼,不要想不懂,上面都有寫,寫什麼。」

不滿警察沒勸導直接開單,氣到語無倫次,還一步一步與員警越靠越近。

 
員警vs.運將:「你要怎麼樣,我要死啦,怎樣,你要怎麼樣,違規而已,開單,麻煩你注意你的態度,請你冷靜一點。」

圖/TVBS

就是冷靜不下來,男子轉身碎碎念,想上車離開,沒想到口中吐出這些字眼,又被警察叫回來。

員警vs.運將:「你說什麼,你說什麼。」

圖/TVBS

66歲馮姓駕駛,行經台北市這處交叉口,疑似未依規定開啟霧燈,被警方攔查開單告發,因為依道交條例109條,不是下雨天或起霧的情況,不可以開霧燈。

男子胡亂辱罵員警,除了罰單要繳,觸犯妨害公務,事後被裁罰兩千元。

記者李潔:「開車上路亂開車燈,當心被開罰,一般來說,開車的時候會開啟大燈,來照亮視線,如果行駛在高速公路,一百公尺內沒有車輛的話,可以開啟遠燈,這樣車輛也會比較明亮,但是霧燈就不是這樣子囉,霧燈的位置在大燈之下,輔助下雨天以及起霧的時候,如果沒有在這兩樣條件下開啟霧燈,當心被開罰1200到3600元。」

 
開霧燈,是有條件限制的,從儀錶板來看,大燈符號是左右對稱的綠燈圖示,前霧燈則是三個斜線,中間由曲線穿越右邊是半橢圓形,霧燈屬於發散強光,照射距離比較近,如果在視線良好的夜晚任意打開,容易產生眩光作用,讓周遭駕駛的眼睛不舒服。

車燈,並不是越亮越好,沒必要時別亂開,更別亂改裝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事故,還可能被開罰傷荷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霧燈#違規#計程車#開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784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