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4人與7800公斤炸藥消失 家屬悲憶當時

記者 林稚惠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6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桃源鄉荖濃溪水爆漲,造成附近一個打算進行引水工程,到曾文水庫的施工單位,總計14個人至今全都失聯,令人憂心的,還有他們準備用來炸山的7800公斤火藥,也全都下落不明;其中一位工程人員的家屬,想起8日當天晚上,電話再也打不通,後來只能從其他人口中得知,天黑後開始淹水愈來愈高,接下來的狀況,家屬就再也不敢往下想。

就在高雄桃源鄉的桃園國中,附近的南橫公路93公里處,2家營造公司總計14名人員,就駐紥在這,為了進行將荖濃溪越域引水工程,到嘉義的曾文水庫,工程人員準備了7800公斤的炸藥,準備穿越重重高山,但就在風災來臨後,連人加上存放炸藥工寮,全都被沖毀不見。

其中一名吳姓工程人員的家屬,已經抱著最壞打算前往現場招魂,不過回想起那8日當時,老天爺的變臉的速度有多快,只有無盡感嘆。失聯工程人員家屬:「我最後一次連絡是在8月8日中午,根據公司那邊的連繫,他們說他們晚上,還有幫他送便當過去,(淹水)就大概離地面有10公分高,所以板模工人是跳過去送便當,遞給我爸爸的。」

正是因為荖濃溪的水勢暴漲,山河變色就發生在短短一瞬間,白天還通的手機,到了晚間就立刻斷訊,家人就再也沒有傳來任何消息。失聯工程人員家屬:「已經齊聚在新威橋頭,作招魂儀式,我也是呀,現場招魂真的是痛哭失聲,那時候天上,就突然下起雨來。」

除了14條人命關天,7800公斤的炸藥、3千多發的電雷管,還有近2千公尺的導爆索,也令人憂心是否會有爆炸危機;相關人員強調,只有包括炸藥、信管、以及點火裝置同時結合,才會有危險,已經請工程單位在開挖時,特別注意防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427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