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長線!穩聊半年 30歲單身女險遭詐財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4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4 14:30

苗栗一名30歲黃姓女子,21日下午1點多來到郵局準備要匯500美金到一個大陸帳戶,郵局承辦人員當場發現不對勁,推測她是遇到詐騙案,而且女子支支吾吾的,於是馬上報警,結果警方到現場了解後,女子才說對方是大陸人,兩人在交友軟體認識聊了半年,感情很好但彼此沒見過面,對方這幾天說想投資黃金才會匯錢給他,真的想不到會是詐騙集團,而對方花了半年時間,原本想放長線釣大魚,如今連500美金也沒得逞。

圖/TVBS

 
員警vs.受騙女子:「匯美金,妳要匯多少錢,我也只是匯500美金而已,妳怎麼認識的,交友軟體認識的。」

交友軟體認識,再用各種藉口提出匯款要求,這樣的台詞有點熟悉,不過。

受騙女子:「這應該不是詐騙,這是合法的那個(投資)。」

 
圖/TVBS

一開始女子還不相信口中的老公每天噓寒問暖,怎麼可能會騙她,員警好說歹說,向女子分析各種詐騙慣用伎倆,雖然500美金不多,但畢竟還是辛苦錢,女子最後才恍然大悟。

員警vs.受騙女子:「對方是台灣人嗎?微信,是大陸的是嗎?大陸人是嗎?是大陸沒錯。」

畢竟不是台灣帳戶,真的得要多加注意,這名受害黃姓女子,30歲單身未婚,是一家公司的行政人員,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James的大陸男子,兩人交換通訊軟體,聊天長達半年,最近男方卻突然提出有做黃金投資的想法,更要女子匯款給他當資金。

圖/TVBS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:「詐騙集團鋪陳了半年的時間,長期與黃女培養感情解除其心防,並以老公老婆互稱,在網路騙得感情後,就提出借錢投資的伎倆,詐騙黃女。」

黃姓女子不疑有他,21日下午1點多來到苗栗竹南郵局準備匯款,但承辦人員機警發現趕快報警,阻止這場騙局,女子隨後也跟著員警回到分局,坐下來冷靜思考,才認清自己遇到愛情騙子,不過詐騙集團花了半年時間,想放長線釣大魚,還以為不要獅子大開口慢慢來,最後還是沒得逞,連500美金也拿不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大陸帳戶#交友軟體#匯款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682

0.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