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吊點滴、接雨水 救難隊夜宿小林村

記者 莊雁程 / 攝影 王經綸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5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縣桃源和那瑪夏鄉災區,還有2000多人受困,救難隊從小林村出發,希望沿著林線,深入那瑪夏災區幫助災民;只是這條救難之路,比想像中還要難走,TVBS的採訪小組跟著救難隊,走了6個小時後,只能夜宿簡易工寮;有些救難隊員為了補充水分,甚至在工寮內打起點滴來,不過因為擔心入夜後斷斷續續的雨勢,讓上游的堰塞湖潰堤,這一晚夜宿小林村,大家睡得並不安穩。

一夥人七手八腳,把針頭往手背血管裡插,點滴袋裡裝的生理食鹽水,可是這群救難隊員補充體內水分的最佳武器。

救難隊員:「補充水分啊,我不想喝水。」記者:「就是這樣比較快嗎?」救難隊員:「對啊。」

這一天TVBS採訪小組,跟隨著救難隊的腳步,要一起前往那瑪夏鄉,只是那瑪夏的位置,比小林村更深入山區,路程艱辛又遙遠,30多人的大隊人馬,只好夜宿竹林內的簡易工寮。

TVBS記者莊雁程:「我們爬了6個小時,因為路程太過遙遠,所以來到這個工寮過夜。」

救難隊克難的拿起保特瓶,再用樹葉捲成簡易漏斗,把這天降甘霖,當成明天的飲用水。

高雄山區的雨勢忽大忽小、斷斷續續的下,救難隊擔心上游的堰塞湖潰堤,土石流再度來襲,夜宿小林的這一晚,大家睡得並不安穩。

只是想著那瑪夏,還有受困的災民需要外界幫助,再怎麼辛苦,這條救援之路,勢必得繼續走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28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