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蘭受災嚴重 恐堰塞湖潰!撤村

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5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醫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,這2天也特地前往受災嚴重的高雄桃源鄉梅蘭村救援,當地遭到土石襲擊,平台塌了,一旁山壁也有走山的情形,更危險的是村子上方形成大堰塞湖,就怕潰堤,政府下令撤村,醫療團隊也跟著撤退,帶回了梅蘭村受災的照片!

梅蘭山莊的招牌依然挺立,不過地上已經一片泥濘,到處都可以看到土石流襲擊後的痕跡,這裡就是梅山村,往村子裡走,加油站沒受損,但一旁的坡地塌了,山坡也是光凸凸一片。高醫醫療團隊成員:「部分小平台已經被沖刷掉,另一邊的山壁有走山的情形。」

醫療團隊還用相機,從空中拍下了梅蘭村的現況,美濃溪溪水湍急,山壁禿了,最可怕的是,在村子上方,形成好大一個堰塞湖。高醫醫療團隊成員:「應該是有好幾個足球場那麼大。」

高醫醫療團隊成員:「他們還是很樂觀,因為我們地形比較不熟悉,他會告訴我們說,如果真的發生風雨之類的,我們該往哪邊先逃。」

內外科醫生及2名護理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,就在飽受堰塞湖潰堤的威脅下,搶時間為一路冒險,走過崎嶇道路前來的梅蘭村民,看病療傷。高醫醫療團隊成員:「剛要上去一定會很緊張,看到新聞畫面,也想要過去那邊幫助他們。」

急難中,完成近百位村民的救護,最後,在環境惡劣的情況下,不得不跟著村民撤退,現在,他們只希望不願撤離的村民,可以平安!

◎照片高醫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2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