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新 老牌香港維他奶變70款口味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高志宏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4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04 22:40

香港維他奶是一個擁有73年歷史的老牌飲料,而它之所以能成功,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創新,因為不甘於銷售旺季只有夏天,它賦予了飲料一個神秘數字59度,成功讓銷售數字從夏天跨足到冬天,從便利商店延伸到民眾家裡,帶您看老品牌如何用創意走過半個多世紀的歷史。

只要是香港人一定知道這個飲料,維他奶。廣告:「伴我開玩笑,悶了相約見,傻氣故事總不缺少。」

維他奶1940年上市至今,擁有73年歷史,在這期間它變化出了70種口味。廣告:「我太多牛奶味,趕走巧克力味,沒地方站,哈哈,等到巧克力味紛紛來,牛奶味就不爭氣。」

為了搶奪兒童市場,它花了不少心思,選擇印在包裝盒上的卡通圖案,同時推出容量較少的飲料包裝廣告:「還不夠喔,還是不夠,還是高鈣低脂,始終還是差一點點。」

為了搶奪女性市場,它透過多方調查,發現25歲以上的女性重視健康,因此研發出含鈣飲品。廣告:「還有低糖維他奶,少甜的。」

讓這個走過73年歷史的香港飲料老牌,不只歷久還能彌新,冬天維他奶在全香港1500間便利商店推熱飲,每1瓶都有1個神秘數字,那就是59度。廣告:「維味維美,熱維他奶。」

根據維他奶營銷和生產團隊多方嘗試,發現59度的溫度在手上很溫暖,入口不會燙嘴,就算買冰的回家微波1分鐘就能達到這個溫度,讓飲品成功從夏天的消售旺季跨足到冬天,從商店延續到家裡,經歷73年這種傳統飲料在2012年的營業額37.17億港幣,年增12%,毛利17.6億港幣,年增10%,業績穩定。廣告:「伴我開玩笑,悶了相約見,傻氣故事總不缺少。」

過去維他奶是香港人生活條件不好時最廉價的補品,現在公司以「健康」為訴求,讓它延續了生命,也締造了飲料界的傳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15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