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持西瓜刀闖台南衛生局 一度挾持女員工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6 20:48

台南衛生局東興辦公室,一名男子拿著西瓜刀闖入,大聲咆哮要找社工師,但找不到人,竟然挾持女員工,這位男子是衛生局列管的個案,疑似是因為換了一位新的社工師,懷疑個資被洩漏,一時情緒不穩,跑到辦公室揮舞西瓜刀,警方到場安撫了15分鐘,男子願意才放下刀子。

圖/TVBS

 
警察vs.男子:「我沒有要打你拜託,你先把刀子放下來,我跟你說你跟我發誓你沒對不起我。」

黑衣男子拿著西瓜刀,對著員警大聲咆哮,還要發誓不會傷害他,警方小心翼翼,有的拿警棍,有人拿盾牌,就怕場面一觸即發。

警察vs.男子:「我跟你說我們朋友一場啦,你刀子放下也保護我們保護你啊,對啊對啊你來啦,給我叫(社工師)來,好啦好啦我陪你進去。」

 
圖/TVBS

男子放下西瓜刀,警察們都鬆了一口氣,先把刀收起來,就怕出意外,但稍早之前,這位黑衣男子還在衛生局裡挾持一位員工。

遭挾持員工:「他就突然衝出來,來就抓著我肩膀,他人很暴躁還很急性,大小聲氣噗噗還拿刀子揮來揮去,我還想說衣服會不會破掉,我身材又不是多好。」

雖然還能開玩笑,但員工想起當時被拿刀挾持,還是心有餘悸。這位37歲謝姓男子,被台南新營衛生局列管為思覺失調個案,疑似是因為一週前剛換社工師,懷疑被洩漏個資,一時情緒不穩,16日早上9點多,到東興辦公室持西瓜刀揮舞,還一度挾持工作人員,衛生局員工趕緊報警,由員警護送強制送醫。

圖/TVBS

中山路派出所所長謝東憲:「該名男子情緒非常激動,安撫他的情緒,勸導男子把西瓜刀放下來,我們再請到衛生局裡面。」

衛生局科長林美良:「員工的部分有稍微受到他的驚嚇,影響的話目前已經有在輔導員工。」

衛生局也表示,每個月都會進行面訪和電話訪問,都有進行輔導和上課,不過男子當時疑似想找社工師理論,沒想到找不到人,竟然情緒不穩直接亮刀,還波及無辜的員工,幸好過程沒有人受傷,虛驚一場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衛生局#拿刀#挾持#西瓜刀#咆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61

0.1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