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阿貴美術館 許自貴的立體繪畫

記者 凃鴻恩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6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6 21:50

許自貴是台灣少見的立體繪畫家,他自己研發紙漿,一手一筆做出彩繪立體雕塑。他成立的《阿貴美術館》,全方位展示獨有的藝術創作。

圖/TVBS

 
藝術家許自貴:「廢棄的瓦楞紙就是我做作品的骨架,我創作也很少打稿,都是一邊做一邊想,利用膠帶來固定瓦楞紙它的造型,我要做一隻貓頭鷹。」

民國44年次的許自貴,師大美術系畢業,在美國普拉特學院攻讀碩士時,就逐漸發展出紙漿創作,那年他30歲。

圖/TVBS

藝術家許自貴:「(這個是你嗎),對這個是我,我要表現這個叫《帶你去飛》,(我看它的腳它就是一隻飛禽對不對),對對從這面看它就是一隻鳥要往上飛,(這個翅膀很難吧),最困難的結構是讓它站起來,站起來又屈膝。」
 

有點令人驚駭的大蜘蛛,手壓著腳自相掣肘,核心有張小臉,竟是藝術家本人。

圖/TVBS

藝術家許自貴:「我用蜘蛛來代表我的個性,蜘蛛它是個獵捕動物,可是它就是織一張網,它不會主動去攻擊動物。」

許自貴不與人爭,然機會一旦來臨必定抓住。

藝術家許自貴:「接著我就要上紙漿。」

紙漿也是許自貴自行研發,平日需冷藏保存,紙漿它本身是材料,你做完了,它就是作品的一部份,你現在看起來,這動物還不是很清楚,可是當我加了眼睛,它馬上就會活起來。

圖/TVBS

用工具去做它的肌理變化,這個眼睛它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地方,一般在眼睛上色,我都用最小的筆。
 

藝術家許自貴:「我母親90歲時那時生病,我心裡想做個天使守護她。」

這隻妖嬈的美人魚,側扭著頭棲息於礁石上,魚身流線彎折色彩迷幻如童話,(這美人魚我一摸的觸感也像是石頭),因為紙漿就是很硬,(頭髮很漂亮還有尾巴特別美),頭髮我變成像水,所以它像大海的色彩。

許自貴更把自畫像做成紙漿雕塑,這隻勇猛的《海神》,像是藝術家活脫站在現場,成了鎮館之寶。

圖/TVBS

他也把自己的臉附在一球《細胞》上。

 
許自貴也化身各種魚類,這隻表情就是鱸鰻諧音流氓。

2020年總統候選人們排排站「捕捉政治人物話題嘲諷社會拒沾暴力」,有72變的孫行者,有一條魚,而這位前百里侯一眼可認出。

藝術家許自貴:「一定會有些看不慣的,我的作品你不會發現血腥醜陋,(沒有暴力這些東西),暴力這種幾乎都沒有,因為基本上我還是崇尚美。」

圖/TVBS

阿貴美術館是台南市少見的私人美術館,2015年營運至今實屬不易,還設了咖啡雅座。

藝術家許自貴:「不是靠美術館賺錢坦白講,其實我的作品會到外面展覽,有時展覽賣作品。」

許自貴的立體繪畫,無論是《新生命12生肖》,人獸合一的新物種。

或由變色龍再演化的小丑龍,風格既魔幻也超現實。

圖/TVBS

藝術家許自貴:「孤獨不寂寞,所謂孤獨就是創作都一個人,所以一定是孤獨的,不會寂寞是因為我有很多作品陪我。」

天色漸沈,人皮燈籠亮起來,燈籠上也是許自貴的臉,他真是無處不在,也是這股自我鑑賞力,推動著阿貴老師繼續向前邁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文潮#立體繪畫家#雕塑#紙漿#阿貴美術館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1413

0.2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