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豐村重創!學童翻山 趕赴求學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羅樹明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1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颱風過後嘉義許多山區便道處處柔腸寸斷,因為道路沒搶通,村民急需救援,TVBS記者深入災區了解災民狀況,在走了1個多小時山路,挺進嘉義梅山鄉的瑞豐村,沿途上有學童因為要唸書,只好翻山越嶺遠離家園,到有車接駁的地方趕去上課,一旦離家就得住在宿舍,因此還扛著書包和衣物;由於許多民宿被土石流沖毀,村民和遊客現在只能睡在大通舖,靠著剩下的食糧過活,以雨水清潔身體,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惡夢才能過去。

走了1個半小時的山路後,TVBS記者坐上居民的小發財車,挺進嘉義梅山鄉的瑞豐村,沒想處處都是土石流沖毀房舍的景象。

TVBS記者吳御曄:「記者背後本來是一間民宅和民宿,原本它是一間有20人住,6間房間的民宿,現在卻被溪流覆蓋,整個土石堆的比人還要高。」

民宿業者:「把客人從那邊叫出來,結果叫客人的時候,有人在睡覺、有人在看電視,結果叫了之後,客人離開門的時候,泥沙已經淹到膝蓋了。」

可以住20人的民宿全被溪流土石貫穿,一磚一瓦用手堆起來的心血付諸流水,業者也不禁紅了眼眶,因為道路還沒搶通,所以村民和遊客只好暫時住在大通舖,用雨水洗澡,靠著剩下的糧食填飽肚子,但是有老奶奶中風的藥沒了,還得靠村民幫忙下山拿藥。

民宿客人:「我帶來的藥吃完,尿布也用完,什麼都用完,我確實會怕,我中風的藥、血壓的藥,如果沒吃就不行了。」

住在村子裡的民眾等待救援,但是得需要上課讀書的孩子,卻得遠離家園,就像這樣翻山越嶺趕著搭車去學校,因為一旦出門就得住在學校,所以書包和衣服就這樣扛在身上。學童:「過不去的用走的,可以過的就叫人家車來接。」記者:「出去之後回家怎麼辦?」學童:「我們住宿舍。」

挺進瑞豐鄉,越深入災區卻發現更多民眾正和災後的景象對抗,大家都在問何時惡夢才能遠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4

0.1275

0.2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