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樟芝詐欺案聲押遭駁 北檢針對2嫌提抗告


發佈時間:2020/09/26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6 19:11
北檢針對牛樟芝詐騙案嫌犯提起抗告。(圖/TVBS)
北檢針對牛樟芝詐騙案嫌犯提起抗告。(圖/TVBS)

台北市吳姓富商指控投資研發牛樟芝新藥被詐3億元,北檢昨天聲押吳姓、陳姓、徐姓3名嫌犯,北院認為3人罪嫌不足,裁定駁回。北檢今天針對陳男、徐男部分提起抗告。

吳姓富商指控,吳姓嫌犯以認識一名掌握牛樟芝萃取技術的「賈博士」及生化科技公司負責人陳男為由,邀請他投資牛樟芝新藥,但匯款新台幣3億9331萬餘元到陳男公司後,發現款項並未用在研發牛樟芝,且居中穿梭的徐男取得近2000萬元佣金,懷疑3人共謀詐欺。

 

台北地檢署2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兵分5路搜索,約談吳男、陳男、徐男等人到案。檢察官昨天凌晨以吳、陳、徐涉犯詐欺罪,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之虞,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法院審理後發現,吳男曾為此事購買上百萬元的專利,未取得任何利益,與一般詐欺行徑有異,本案不排除是富商對陳男的履約狀況不滿而引起的民事糾紛,詐欺罪嫌不足,裁定駁回。

北檢認為,北院裁定認為陳男製作不實的產學合作書,卻又認為陳男並未涉嫌犯罪,理由矛盾,且諸多事證證明陳男曾與吳姓富商接觸,陳男也給了居中穿梭的徐男2000萬元佣金,事後2人說詞不一,有勾串之虞,因此今天針對陳男、徐男部分提起抗告,吳男部分則尊重法院裁定,不抗告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牛樟芝#詐欺案#嫌犯#富商#抗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2

0.0845

0.2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