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利口罩換貨亂象多 實名制加鋼印才能換


發佈時間:2020/09/05 1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5 10:35
藥師提醒,只有實名制且右下角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可換貨(圖/TVBS資料畫面)
藥師提醒,只有實名制且右下角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可換貨(圖/TVBS資料畫面)
加利口罩昨天開放換貨,不少民眾因恐慌,拿著沒有鋼印或其他品牌鋼印的口罩衝到藥局喊著要換。藥師再次提醒換貨2要件,只有實名制且右下角印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的才可換。

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加利科技公司8月間從中國大陸進口337萬片工業用口罩,改標成為台製醫用口罩後,賣到實名制通路,凡是印有Carry Mask的口罩4日至11日可到藥局、衛生所換貨。
 

昨天是開放換貨的第一天,不少雙北藥局湧現換貨潮,民眾因過度恐慌,什麼口罩都拿來換,讓第一線藥師相當無奈。

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開放換貨第一天確實出現一些混亂狀況,除了持有Carry Mask鋼印口罩的民眾前來換貨外,民眾看到口罩上印有其他品牌鋼印或沒有鋼印的口罩也要換,藥師們整天都忙著說明、安撫民眾。

黃彥儒說,堪稱「重災區」的新北市10區換貨人潮最多,口罩庫存一度見底,只好向民眾先回收問題口罩並登記,今天到貨再交貨;不過,像他自己位在北市中山區的藥局,昨天僅換到46片,不少是新北市民眾擔心新北缺貨,乾脆趁上班到台北市來換。
 

為加速換貨作業、方便指揮中心記錄代墊費用並向加利公司求償,今天起至藥局換貨須填「加利科技有限公司瑕疵口罩換貨單」,登記身分證字號、姓名、電話、片數及日期。

黃彥儒提醒,民眾擔心手上口罩有問題,在到藥局換貨前先注意是否符合這2點要件,以免白跑一趟,包括是否為實名制通路購買的口罩,以及口罩本體右下角是否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。

至於若手上是自由買賣的盒裝加利口罩,黃彥儒表示,藥局僅受理實名制口罩換貨,盒裝口罩可至原購買處退換或至加利公司退換,必要時可尋求消保官協助。

黃彥儒強調,實名制口罩的進貨不是藥局或衛生所能決定的,是政府透過郵局配發口罩,藥局或衛生所被動收貨,無法選擇要進哪個廠商的口罩,請不要責怪藥師,後續藥局及衛生所會持續協助退換與檢查口罩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利#醫用#口罩#藥局#換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6

0.2520

0.4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