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美豬衝擊 高雄豬腳名店堅持國產貨源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4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4 19:49

美豬進口勢在必行,因此許多豬腳名店已經紛紛提前應變,像是高雄入選十大伴手禮的豬腳名店,就強調跟電宰廠合作,堅持使用現宰溫體國產豬來維持品質,另外屏東萬巒的豬腳一條街,多數店家無法禁止別人使用,但為了名聲,除了提供電宰標章,也堅持會使用台灣豬,希望做出市場區隔。

圖/TVBS

 
油亮亮的豬腿庫,切成薄片,淋上醬油,濃郁滑嫩的口感,搭配薑絲清爽又解膩,另外帶有蹄筋的豬腳,也老饕最愛,這是高雄十大伴手的豬腳名店,但面對美豬來勢洶洶,就怕客人變了心。

客人:「因為他們的標示也都蠻清楚的,所以應該是OK的。」

圖/TVBS

讓客人這麼有信心,原來店家早就自製了這張台灣豬認證,品質掛保證,加上獨門秘方,不怕對手低價競爭,而且掌握食材來源,也不怕讓美豬有機可趁。
 

高雄豬腳名店業者鄧至廷:「在台灣合格的,所謂電宰豬肉的地方,去取得這些原物料,如果是用原物料來講的話,其實要魚目混珠的機會就不大。」

跟上游配合不怕貨源及價格波動,另外同樣有名的屏東萬巒豬腳街。

圖/TVBS

不過屏東萬巒短短一條街,就有十幾家豬腳店,不少當地居民更是賴以為生,其實大家經過討論,仍會拒絕美豬插旗。

屏東萬巒豬腳街業者:「牠們的味道都有騷味,有一種淡淡的騷味,那逼不得已的話,沒貨才會(考慮)去拿。」

屏東萬巒豬腳街業者:「不會支持也不會去反對(美豬),因為這個有競爭,我們才能提升我們的競爭力,美豬的話本店是不會使用。」

其實從兩地的豬隻來看,台灣豬吃優質飼料,跟美豬添加瘦肉精的不同,另外經過閹割,台灣豬也比較沒騷味,尤其美豬得經過冷凍運送,跟台灣豬鮮嫩多汁的口感一比,顯得乾柴太硬,唯一優勢只有價格便宜,只是吃外型完整的豬腳或許仍堅持使用國貨,但加工品為了降低成本,會摻入多少美豬,恐怕仍是未知數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豬腳#屏東#業者#騷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539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