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翁「戴頭燈」半身泡水逾3小時 失溫險溺斃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03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3 14:05

新竹一名80歲的黃姓老翁,疑似出現失智症狀來到溪邊,1日早上七點多兒子前往送早餐時,發現老翁不在家,怎麼找都找不到趕快報警,之後一群人在溪邊發現老翁人就泡在水中,不斷發抖還有失溫的症狀,緊急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,只是老翁至少在水裡泡了3小時,幸好警消及時救援,否則再泡下去,恐怕危及性命。

圖/TVBS

 
救難人員:「等一下會幫你抬上去,好不好。」

救難人員不斷安撫老翁,因為仔細看,他超過半身,都泡在冰冷的溪水裡,人不斷發抖,全身皮膚發白都被泡皺。

救難人員:「踩好腳步喔。」

 
好不容易將老翁抬上背板,但每一步得要非常小心,因為底下的石頭真的很滑,總算抵達岸上,要趕快將老翁送醫,他不只有失溫症狀,還一度陷入昏迷。

圖/TVBS

1日早上七點多,黃姓男子來到新竹北埔,要送早餐給80歲的父親,但他發現沒人在家,手機和電動代步車卻留在家裡,找了兩個都小時,怎麼找就是找不到,趕快報警求救。

北埔分駐所長胡淙惟:「因為黃姓的報案人,表示他的父親,近期屢屢有健忘的情形,所以本所於獲報之後,即派遣警力,到現場周遭調閱監視器。」

警方加派警力,在老翁住家附近地毯式搜索,十點多時,一群人在百分橋的溪邊,發現老翁泡在溪水中。

竹東分隊員李堯軒:「跌落在河中泡了一段時間,經過救助把他帶上岸,發現他有低血糖、低血壓狀況。」

80歲的黃姓老翁,被發現時體溫低於34度,身上也有擦傷,失溫的症狀,幸好緊急送醫,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,只是被發現時,老翁頭上還帶著頭燈,疑似是失智症狀,才會來到溪邊。

圖/TVBS

 
黃姓老翁,至少在水裡泡了3小時,幸好警消及時救援,否則老翁繼續泡在冰冷的溪水裡,恐怕危及性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失智#失溫#健忘#求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624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