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童倒栽蔥溺水 3歲好友「冷靜伸手」救了他一命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4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4 21:35
男童倒栽蔥落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男童倒栽蔥落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夏天到了,許多人喜歡到溪谷、泳池、海邊戲水,巴西里約熱內盧就有一名3歲男童亨里克(Henrique),瞞著媽媽自行拿著游泳圈跑去泳池玩耍,結果不慎溺水,好在此時一旁同齡的朋友緊急抓住他的手臂,將人救上岸。事後這段「3歲童救人」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引起當地警方注意,還特別頒發了獎狀和獎盃表揚他。

從曝光的監視畫面可見,當時3歲的奧利維拉(Oliveira)和亨里克正在泳池邊玩耍,亨里克發現泳圈漂走,試圖伸手想將泳圈撈回來,但就在下一秒,他整個人重心不穩摔落池中,期間不斷扭動身體想讓自己浮起來。此時奧利維拉發現現場沒有大人能幫忙他,便冷靜的抓住亨里克的手臂,用盡全身的力氣將他從水中救出。

 

兩人原先趴在岸邊玩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亨克里為抓泳圈落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
事後,奧利維拉的母親在臉書曝光兒子英勇救人的影片,她表示,那關鍵的30秒,決定了溺水孩子的生死,「我十分感激亨里克活了下來,並對兒子的行為感到驕傲。」由於該則影片在網路上不斷流傳,引起當地警方注意,還特地製作了獎狀和獎盃表揚他「世界需要一個像你這樣的英雄」。

 
奧利維拉冷靜救起好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奧利維拉的母親透露,因為兒子很希望長大能夠成為一名警察,如今收到警察的表揚,讓他相當開心;另外,她也再次呼籲家長,一定要看好家中孩童,「那粗心的30秒很可能從此天人永隔,家長千萬不可大意。」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泳池#戲水#溺水#巴西#表揚#男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564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