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墾丁旅遊累壞! 回程打盹自撞分隔島釀5傷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1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1 13:46

屏東枋寮台1線發生一起自撞車禍,一家人到墾丁玩回程途中太累,駕駛打瞌睡自撞分隔島翻覆,還好車上乘客全都繫了安全帶,只是其中8歲的女童疑似因為撞擊力太強,被安全帶勒破肚皮,因此監理站也建議,因為孩童身體脆弱,最好坐在後座兩側,有三點式安全帶保護比較安全。

圖/TVBS

 
監視器拍下,一輛銀色轎車,越開越歪,直接往中央分隔島撞上,不但把號誌牌撞段,整輛車更180度側翻覆,四腳朝天,車上一家五口全都受傷。

救護車抵達現場,熱心民眾幫忙指揮,車上的乘客駕駛已經早一步被救了出來,在一旁等待醫護人員送醫治療,而地點就發生在枋寮台1線、沿山路口,19日下午三點多,當時一家五口從墾丁玩回來要返回高雄途中,駕駛疑似體力不支,打了瞌睡,就這樣載著一家人自撞分隔島。

圖/TVBS

枋寮分局交通小隊長張許志清:「因旅遊自駕體力不濟,回程途中自撞中央分隔島」
 

還好一家人沒有生命危險,只是事後有PO文者寫下,駕駛自撞安全島,當時全車有繫安全帶,但大孫女疑似安全帶拉扯導致腸子破裂,駕駛副駕駛肋骨斷裂,緊急送往枋寮醫院開刀,5人住院,引發網友好奇,明明有繫安全帶怎麼還因此勒破肚子。

屏東監理站長洪美芳:「建議小朋友她就盡量不要坐在中間,坐在兩旁它有一個三點式的安全帶,繫起來就更加安全。」

圖/TVBS

原來安全帶還有分兩種,三點式的和腹部式的,三點式的因為固定範圍大,較穩固,腹部式的僅護住肚子,保護力弱,因此不建議孩童使用。

枋寮醫院外傷外科主任陳豐基:「因為有安全帶有繫好,所以大部分受的傷害的話,都是比較輕微,大概頂多就是肋骨骨折,或者是胸骨骨折。」

而這次車內的大孫女,是名8歲女童,按照規定是不用乘坐汽車安全座椅了,但是因為使用的是腹式安全帶,才會在有衝擊力道之下,造成內臟損傷,不過還是因為有繫安全帶,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撞#打瞌睡#翻覆#勒破肚皮#女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560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