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機高空破大洞 疑金屬疲勞釀禍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5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15 22:22

美國西南航空發生離譜的飛機破洞意外,飛安專家說,最可能的原因,就是飛機零件產生金屬疲勞,跟當年的華航澎湖空難有點類似;其實金屬疲勞,可以透過定期的機身檢查,來避免意外發生。過去發生過一個更離譜的案例是,1988年阿囉哈航空,一整大片機頂在高空中掀開,當時空姐整個被吸出機艙外,顯然西南航空沒有得到教訓。

能平安回到地面,一家子都鬆了口氣。搭乘的西南航空班機,機頂怎會破了個洞,乘客回憶高空驚魂,笑說自己嚇死了,小孩倒是很興奮。西南航空乘客:「安撫小孩諸如此類的,因為是頭一次碰到,小孩子超興奮。」

不幸中的大幸,機上130人無人受傷,所屬班機為何破洞,西南航空至今仍未說明,倒是飛安專家先給答案,離譜的飛機破洞,應該跟金屬疲勞有關,機身上的小凹痕,或是修理過的補片,都可能是釀禍主因。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調查員:「當飛機在受壓跟洩壓過程中,金屬會產生疲勞。」

所謂的金屬疲勞,不全是因為飛機老舊,出事的西南航空波音737,1994年投入飛行機齡15年,飛安專家說關鍵不在飛行年數,而是在起降次數的多寡,一但飛機被操過頭,金屬疲勞就可能產生。

發生班機破洞的西南航空,似乎沒從1988年的阿囉哈空難事件得到教訓!當時的這一幕震驚全球,機頂中段在飛行中整個脫落,一名空姐被吸出機外喪生,班機最後成功迫降夏威夷茂宜島,生還乘客歷經生死關驚魂未定。

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任:「調查阿囉哈事件後,發現是鉚釘產生疲勞,加上高空的高鹽環境,對機身造成了腐蝕。」

畢竟飛機零件金屬疲勞,是可以透過定期檢查事先避免的狀況,這次的西南航空事件,正好給各家航空公司,一個最好的警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49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