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內閣上工在即! 陳其邁:在地、專業優先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6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6 14:46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,一早就展開謝票行程,但由於任期只剩下兩年,因此他也強調會積極尋找小內閣,但目前人選跟公布時間都還沒有確定,至於這次拿下67萬票,雖然獲得超過七成得票率,但比起罷韓的93萬票少了約27萬票,他除了表示尊重,也透露選前的內部民調說,其實獲得不少韓粉支持。

圖/TVBS

 
一早進到總部,已經有不少邁粉聚集,等著向他道賀,但除了謝票,陳其邁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如何盡快上工,兩年拚四年。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:「用人唯才不分黨派,能夠貫徹在地優先,跟專業優先的思考,來組成我們的內閣團隊。」

小內閣名單守口如瓶,但九月底議會就要開議,還得提出總預算,他倒是已經先跟代理市長楊明州通過電話。

 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:「跟楊明州代理市長,昨天也有做一些聯繫,我們希望在預算編列過程,以四大優先作為一個考量,我會用更柔軟的身段,謙虛的態度來面對議員的質詢。」

圖/TVBS

會有這樣體悟,就是因為目前高雄市朝小野大,議會仍是藍軍過半,尤其這次陳其邁的67萬得票,雖然獲得七成支持,但比起六月的罷韓93萬票,仍有約27萬票差距。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:「跟一般的選舉作比較,會稍微低一點這個是可以預期,這個我們都充分的尊重,其實有很多過去支持韓市長的,這次也蠻大比例投給我。」

至於擔任市長,被外界點名可能因此錯過爭取2024的大位門票,他也做出承諾,不會落跑,以爭取連任為第一優先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:「我們市長的工作做好,就是我跟選民的一個承諾,假如市政我做得好,我也會繼續尋求連任,我不會中途落跑,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,這不是我的風格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陳其邁他不但非常有經驗,而且最重要的很熟悉,中央也會全力協助。」

 
不想重蹈韓國瑜的覆轍,盼了十五年的市長之寶座,終於要正式上位,如今在中央背書下,陳其邁選擇一步步穩紮穩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陳其邁#小內閣#韓粉#支持#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708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