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腰肉被挖空!肉瘤手術延誤 婦控醫疏失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3 19:58

新北市一名賴小姐多年前罹患惡性「纖維肉瘤」,因為擴散範圍太大,前後共開了6次刀,還得做移植手術,她指控,當初的主治醫師,跟她說這顆腫瘤不嚴重,因此也沒特別理會,導致病情延誤3年,決定投訴到衛生單位,指控醫療疏失。對此院方回應,有建議她進行大範圍切除被拒絕,事後也沒回診,腫瘤才會因此惡化。

圖/TVBS

 
長達50公分的疤,縫了數十針,開刀後的傷口怵目驚心,腿上的肉被切掉了一大塊拿去補腹部,被挖空的部分直到現在還是明顯看得到一條長疤,賴小姐氣得說,她原本不用被切成這樣,指控是醫療疏失。

指控醫療疏失患者賴小姐:「切到最後連我大腿的肉,切到真的是我自己看到我的身體,我都覺得很可怕。」

圖/TVBS

這顆腫瘤賴小姐從2014年到2019年,前後共開6次刀,最後兩次換了醫院才知道這麼嚴重,關鍵在中間這段空窗達3年之久,導致腫瘤迅速擴散,她指控原本醫師說不嚴重,導致疏忽病情。
 

指控醫療疏失患者賴小姐:「也沒有說叫我轉院,或是說要大範圍的手術,或是補皮手術,他都說是我不願意,其實他從來沒有問過我,也沒有叫我轉診。」

手寫信投訴到衛福部,說當初其他醫師曾建議主治醫師,應該大範圍切除卻被拒絕,說這只是粉瘤還找其他醫師代刀,院方則反駁曾建議病患大範圍切除卻被拒,也有要求病患回診觀察,但若病人不回來他們也無可奈何。

圖/TVBS

其實這種纖維肉瘤是很罕見的惡性腫瘤,全台每年只有不到500人罹患難以根除,就算切乾淨也很容易擴散復發,致死率高,快的半年就會奪命。

非當事醫師:「他如果沒有去治療它的話越長越大,有時候惡性組織鑽得比較深,有時候萬一它真的範圍太大,又鑽的很深的話,手術切除都往往很容易再復發起來。」

其實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腫瘤,都有復發的危險性,尤其肉瘤擴散迅速,賴小姐近3年不管它,活了下來其實很幸運,如今是誰的疏失早已說不清,只是原本小小的腫瘤還是得注意,這次病情延誤,也成為其他癌症患者的借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肉瘤#手術#延誤#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599

0.1741